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红柳林矿业公司:智能矿灯柜的“大用途”

企业报道  2019-12-16 11:11:54 阅读:

 

  “大家下井就及时取走矿灯,升井了要及时给矿灯充电,以后,咱们的矿灯状态将直接关系着考勤,希望大家把这件事重视起来。”在红柳林矿业公司机电队早晨的班前会上,该队党支部书记黄伟反复强调。

  据悉,红柳林矿业公司矿灯房引进了新的智能充电柜,使用配套的新系统能够精准的查看到矿工的下井、升井状态,另外,翻开矿灯房值班室电脑主页面,故障灯位、超时工作矿工信息、日出勤月出勤信息等也一目了然。在日常管理中,矿工人手一把手环钥匙、一个智能充电柜,采取自己充灯、自己取灯的个人管理模式,智能充电柜采集了人员照片、姓名、职务等信息,值班员宏观管理起来也方便快捷。

  目前,为了掌握矿工的工作动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采取人员定位、人脸识别出入井,虹膜考勤一体化的管理,现在又有矿灯状态反馈助阵,收集到的矿工信息达到了“零误差”,智能监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过矿灯状态查矿工的工作状态,为我们实现动态管理提供了可靠依据”,考勤员如是说。

  另外,智能充电柜的手环钥匙如果失灵,只需对照该员工的精准信息对号入座刷一遍磁就可以了。“以前配一把钥匙老费劲了,现在十几秒就搞定了”“你看,打开这个智能充电柜管理页面,把矿工姓名输进去,我们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在哪个区队,从事什么工种,他在几号充电架。来到总页面,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他此时在井下还是井上。需要的时候,你在矿灯房值班室就可以帮他开启他的智能充电柜。”值班员小宋介绍说。(刘芳芳)

更多专题
扶贫路上的脚印

在驻村帮扶的三年多时间里,他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摸底子、定步子、立牌子、探路子...

伴贤良肩负信任与使命 守初衷胸有赤情腾骏马

在首战大捷的好形势下,张治民带领他的团队锁定了第二大战役的目标“流转北街二楼孵化商铺,改变无经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