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法律维权>> 正文

郯城县高峰头镇:彻查农村“三资”领域“黑恶势力”

企业报道  2019-12-10 11:17:31 阅读:

 

  从村集体“三资”清理入手,查找隐藏在农村经济领域的黑恶霸痞势力!郯城县高峰头镇用“扫黑除恶”利器,破解农村集体“三资”清理中的“霸王单”和“扯皮帐”,还社会公平正义。

  工作中,该镇“三资”清理与“扫黑除恶”工作组协同办公,坐阵经济管理相对混乱、社会关系复杂的村庄,理顺“三资”领域的“陈年旧帐”,坚决打击整治挤占挪用集体资源、霸占集体资产的“黑恶霸痞”行为,推动“三资”清理工作阳光化、公开化和透明化。为确保打击和震慑效果,镇里通过宣传车、张贴标语、设置举报信箱、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向村民群众表明打击黑恶势力、彻底托清农村“三资”家底的决心,鼓励群众匿名举报,检举揭发,使农村“三资”清理全面走上法治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

  “扫黑除恶”行动有力推动了“三资”清理工作的健康平稳进行。目前,全镇23个“三类村”已全部按照“三资”清理流程,启动了数据摸底和“三资”公开。(杨永涛)

更多专题
扶贫路上的脚印

在驻村帮扶的三年多时间里,他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摸底子、定步子、立牌子、探路子...

伴贤良肩负信任与使命 守初衷胸有赤情腾骏马

在首战大捷的好形势下,张治民带领他的团队锁定了第二大战役的目标“流转北街二楼孵化商铺,改变无经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