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张家峁矿业公司通修队采用新的学习模式为职工减负

企业报道  2019-11-14 09:11:02 阅读:

 

  终于不用再写“3+1”学习笔记了,浪费时间不说还起不了多大作用。就是,以往抄写笔记的方式太枯燥乏味了,我总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抄写,至于自己写了些什么连我自己都忘记了,现在好了,在企业微信上学习,花的时间少,下班后就有空去锻炼身体了。这是张家峁矿业公司通修队两名职工的对话。

  今年以来,张家峁矿业公司通修队为提升办公工作效率,积极引入“企业微信”,并结合该队工作实际,开发了若干实用模块。其中“全员考试”模块替代了职工“3+1”学习笔记的撰写,为职工减轻了学习负担,从而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

  “全员考试”以企业微信APP为平台,每天答10道题,2分钟之内就能完成,考题随机抽取,内容覆盖了该队每个岗位、每个工种,每到月底系统会自动统计出每位职工的总成绩,进而得出排名,为能激发职工主动学习的兴趣,该队实施了激励办法,对考试优异的职工进行奖励。而练习题库长期开放,职工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就可以进行练习,不但提升了职工业务水平还为职工减轻了学习负担的目的。(黄元葵 )

更多专题
以小博大 见微知著标线“小动作”带来交通“大变化”

山西闻喜交警指挥中心优化交通标线、规范通行秩序的几点做法

学思践悟走在前 笃行实干作表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喀什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工作队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