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淮北双龙矿业公司通风区安全培训注重实效

企业报道  2019-10-09 11:36:52 阅读:

 

  今年以来,淮北双龙矿业公司通风区坚持把加强职工安全培训作为企业安全发展重要手段来抓。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强化安全意识,保障公司安全生产。

  为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夯实安全基础。该公司通风区进一步细化安全培训方案,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在培训过程中,认真抓好每日一题、每周一案、每月一考、“3+1”精准培训。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事故案例内容,拟定培训内容,让职工真正内化与心,提高安全教育的效果。同时,不断强化学习考核,将煤矿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岗位应知应会等知识融入到每日一题中。区管理人员每班对每日一题、岗位风险等知识进行提问,并进行点评,检验职工安全知识掌握水平,形成安全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并与职工的市场化工资挂钩,以调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通过班前学,班中考,班后评,引导职工提升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激发职工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张双侠)

更多专题
党旗引领,打造安全生产“党员突击队”

着力打造一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铁队伍。党支部在凝聚职工力量的同...

用心打造“技能创新”型班组

在张家峁矿业公司综采二队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专门负责设备的维修和保养工作,这个班组共有职工40余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