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张家峁矿业公司生产准备队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为国庆保平安

企业报道  2019-10-04 16:03:29 阅读:

 

  10月2日下午,张家峁矿业公司生产准备队利用周三学习时间,开展了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为国庆保平安活动,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煤矿防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该队学习室播放了近年来一些突发性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这些安全教育片主要讲述了煤与瓦斯突出的典型煤矿事故案例。通过动画演示,图文并茂地还原事故现场,以血的教训警示煤矿企业节日期间必须牢记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搞好“国庆”期间矿井的安全生产。通过观看这些安全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每起事故的发生都离不开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方面原因,也清醒认识到“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认识到违章给企业、家庭带来的危害。

  “为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我队专门开展这次了“国庆保平安”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节日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让大家时刻紧绷节日安全弦,真正筑牢节日的安全生产防线。”谈到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该队书记对笔者说。

  “今天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使我深受启发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真正做到不违章、不蛮干,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扎扎实实地把安全工作做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坚决做到对自己、对家庭、对企业负责。”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过后,该队工程二班班长对笔者说。(郑旭春)

更多专题
党旗引领,打造安全生产“党员突击队”

着力打造一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铁队伍。党支部在凝聚职工力量的同...

用心打造“技能创新”型班组

在张家峁矿业公司综采二队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专门负责设备的维修和保养工作,这个班组共有职工40余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