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库房“拜师”记

企业报道  2019-09-17 09:00:33 阅读:

 

  “师傅我错了,这是我的检查和拜师申请,请您审核接受我这个徒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老王我看李鸿忠这次是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你就原谅他吧,收下他这个徒弟。”

  8月30日,在陕煤化陕北矿业中能公司综采队井下库房,队长付守飞正在给库房管理员王建成做工作,希望他接受犯了错误的李鸿忠。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7月刚从学生转换为工人的新工李鸿忠被队上分配到井下库房给王建成做了徒弟。没想到心高气傲的李鸿忠看不上这个工作,觉得他应该到煤机上大显身手,让我干老年人干的活,看门?这不是故意寒碜我吗?可胳膊拗不过大腿,他是一百个不愿意来到库房给老王当起了徒弟。

  “马上要用的设备,摆放那么整齐干嘛?”、“得了得了,不就是发放个配件吗?用的着记账繁琐不繁琐?”、“不就是发放个设备吗,那有那么多规矩?”工作没有几天,一排排整齐的配件被他弄得乱七八糟,原先一份钟就可以拿到的配件翻半天都找不到。同事的提醒,师傅的劝告,他有十句话在等着。

  出事了!师傅休假的当口,煤机出了问题,心急火燎的机修工来领螺丝,李鸿忠想都没想便发了出去。就是这几条螺丝差点毁了油箱。原来进口的煤机油箱的螺丝是反丝,小李发出去的却是正丝,就那么“寸”,碰到检修工也没看,上去就用了,差点把母丝扣扭坏了。

  进学习班不说,师傅说啥也不要他这个徒弟了,小李懊悔的眼泪直流。终于上班了,小李鼓起勇气找到队长,希望还能给老王当徒弟,就发生了上边的一幕。

  受到师傅原谅的小李,跟变了一个人,恰逢12201工作面临近末采,各类牌板、配件、管路、电缆……都要入库,特别遇到高压软管,双回路排水管,单体缸套...,为避免尘物进入影响使用,小李更是用棉布包好头,加班延点成了他家常便饭,看着小李灰头黑脸忙碌的身影和工友为了一个配件的发放争得脸红时,师傅和队长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小李常会回想师傅说的,要想熟悉备件,你得勤快,所有备件都有标签明确写明备件名称、来源、数量、作用...这样我们识别备件才能更高效、便捷!这不最近小李又迷上了蒙眼一手抓设备的绝活,小李的身影更忙碌了。(王惠武)

更多专题
用心打造“技能创新”型班组

在张家峁矿业公司综采二队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专门负责设备的维修和保养工作,这个班组共有职工40余人,他...

责任在心 担当于行的金融科技尖兵

低调实干,有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专心工作。他的眼中,实干,就是满眼的工作,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