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专利>> 专利报道>> 正文

张家峁矿业掘进五队顺利贯通4-2煤南部集中回风巷

企业报道  2019-09-09 11:45:20 阅读:

 

  近日由掘进五队负责的,4-2煤南部集中回风巷,历时不足五个月的时间顺利贯通。据悉该队在保证高安全、优质量的前提下,连续五个月超额完成生产任务,提前竣工。该巷道的贯通,满足了4-2煤南部集中巷运输、行人、通风的需求,为后续的生产工作开辟了道路,前提了进度。

  为了保证生产安全,有条不紊的推进掘进工作,该队全方位、多角度的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狠抓“三违”,从源头上杜绝事故,摒弃单纯的处罚和学习。由支部书记对“三违”人员进行思想教育,面面对帮教、沟通交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教育受洗礼的策略目标。贯彻落实好“三个薄弱”管理,薄弱时间段不干大活,薄弱地点措施到位,薄弱人群重点看查。加强队干跟班盯班,跟班人员要多走、多看、多讲、多盯。

  该队严格执行作业规程质量标准,搞好现场文明生产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人人有标准、事事有标准、时时有标准、处处有标准”。坚持现场管理三要素,“定置”“齐整”“清洁”。确保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层次分明;工作区域干净、整洁,无积水、无浮煤、浮矸;记录表格填写规范、完善,符合实际生产情况。该队通过文明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不仅弥补了生产水平低、机器设备陈旧等方面的缺陷,解决了点多、面广、战线长,安全管理难度大的问题。而且将人、机、环境有效地统一协调起来,达到人、机、环境的和谐,保障了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

  该队通过加强班前礼仪、准军化管理等措施,加强区队文化建设。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逐步形成了一支执行力强、协作度高的队伍;通过绩效考核,进一步加强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动、创造性;通过学习培训促提升,检修细致到位有保障,掘进生产有计划,工作安排有条理等举措,切实提高了生产效率。(刘彦朋)

更多专题
用心打造“技能创新”型班组

在张家峁矿业公司综采二队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专门负责设备的维修和保养工作,这个班组共有职工40余人,他...

责任在心 担当于行的金融科技尖兵

低调实干,有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专心工作。他的眼中,实干,就是满眼的工作,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