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全球视野>> 正文

BORIS JOHNSON致函欧盟重申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立场

企业报道  2019-09-04 09:58:01 阅读:

 

  根据金融时报20日报导,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週一致函欧盟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阐述其对于英国与欧盟双方关係之观点及重申反对英国脱欧协议中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Irish border backstop)之立场。

  Boris Johnson表示英国政府将以努力和决心来达成脱欧协议,强调与欧盟达成协议为首要任务。其信件中提及,英国致力于世界级环境规划、产品製造及劳工品质,然而为达成这些目标所设立的规范可能偏离欧盟法规,因此促使英国退出欧盟。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将迫使英国遵从部分欧盟法规,以避免英国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Boris Johnson指该方案违反民主及与英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一致性。

  该封致函得到了广泛的负面回应,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对信件内容感到惊讶,Boris Johnson没有提出爱尔兰边境管理的实质方案,而是要求欧盟放宽边境规范;一位资深的保守党议员认为该信件为首相官邸的政治游戏。Boris Johnson信中表示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backstop)可能会破坏两国间平衡及削弱耶稣受难节协议(Good Friday Agreement),爱尔兰政府官员表示不同意该说辞,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目的为确保爱尔兰岛上人员自由流通及避免硬边界,这也是耶稣受难节协议的核心目的。

  Boris Johnson认为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将把英国无限期的綑绑于关税同盟之中,要求以承诺来确保爱尔兰边境的替代安排,但并未说明该替代安排细节。

更多专题
集聚智慧谋发展 商业航母领风骚

他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虚心学习,从活灰浪沙砌砖搬瓦开始,在师傅的精心指点下开始了他人生...

奋斗演绎煤海人生

在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不论在生产一线还是地面厂区,提起孙建卫这个名字,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踏实,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