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柠条塔矿业公司:找茬王“小陈”

企业报道  2019-08-08 16:15:14 阅读:

 

  “小段,你这样系安全带不对,请立刻调整安全带位置。”“哥们,你这安全帽下次可得注意要系牢固,不然就会脱落,影响车辆安全驾驶……”这位爱找茬、爱抬杠,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人,便是柠条塔公司胶轮车运输工区的陈鹏。

  “安全是‘盯’出来的,只有深入一线工作、亲临现场,才能发现和解决问题。”常年工作在二线辅助单位的陈鹏用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为了确保车辆实现安全运输任务,陈鹏会提前对每项工序进行现场勘查,排查隐患,他利用班前会时间着重检查不安全人、叮嘱当班安全重要事项;出车前,检查车辆安全工器具的配备、完好情况;跟班中,再次提醒安全注意事项和警戒范围等等。多年来,他的点点滴滴、亲力亲为赢得了工区上下的一致认可。

  从事矿井车辆运输工作以来,陈鹏坚守原则,严谨细致,始终坚持对隐患和违章“零容忍”,严抓除隐患。“班前会分工时,看到谁的精神状态不好或是平时谁的工作能力差,就跟着谁,抓住工作的薄弱点,预防出现违章和不规范作业的行为,保证工作人员和设备、系统的安全。”2019年初,由于公司大量更新防爆车辆,导致矿井人员运输任务繁重,“人多车少”的局面一时成为工区安全发展的瓶颈问题,安全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陈鹏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合理调配用车单位配比,创新增开“井下临时公交车”,那些日子,他总是盯住现场,根据每班用车任务详细排查梳理各类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安全应急,随时随地提醒工作人员安全作业,杜绝了各类违章行为的发生。

  提起陈鹏,工友们总是这样评价他:“他就是这样,生活中的他性格爽朗、乐于助人,工作中的他总是‘不近人情、爱抬杠、爱较真’。”“严是爱,松是害。”是陈鹏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面对不规范作业人员的埋怨和不理解,他总是淡然一笑:“我是一名党员,肩负工区安全生产重任,我宁愿被他们埋怨,也不愿看到事故发生以后再后悔。工作要按标准和规程干,违反规程和标准就属于违章,我的职责就是要时刻保证车辆运输安全,绝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才能保证工作人员和设备、系统的安全。”

  “车辆创新改造、人员休班值守、班组岗位轮岗……”陈鹏默默念叨着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对未来充满期待的陈鹏表示,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王亮)

更多专题
勠力同心,求实创新,再创佳绩

十一是压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压实派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干部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从军营男子汉到煤矿工人

 12年前,他走进了绿色军营,用真情和汗水书写着青春。他本人获“优秀士兵”表彰1次,并被联合国授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