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中铁二局四公司注重职工心理健康引导教育

企业报道  2019-07-22 09:53:48 阅读:

 

  为关注职工心理健康,中铁二局四公司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7·25企爱我”心理健康活动周活动,通过活动帮助职工树立健康新理念,引导职工更加珍惜生活、爱护自己。

  此次“7·25企爱我”心理健康活动周的主要内容包括:组织一次心理健康电影展映、组织一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组织一次心理健康讲座组织一次EAP团体辅导。四公司工会力图通过活动进一步推进员工健康关爱计划,落实好“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中对“一个项目建立一个员工心灵驿站”的要求,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深化普惠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幸福四公司;活动时间为7月22日至28日。

  近年来,四公司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对职工的重要性,在加大“三工”建设硬件投入的同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注重关心职工心理健康引导教育上来,动脑筋、想办法,及时帮助他们疏通思想压力。公司举办了心理咨询讲座,推行项目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工作手册,要求党组织书记要随时了解掌握不同职工群体的思想状况,并采取一对一心理辅导的方式,从心理上进行疏导。基层党组织每季度召开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换位思考,分析职工队伍存在的思想和心理问题,研究疏导办法,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让职工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暖。通过领导班子定期与职工聊家常、帮助制定职业规划、导师带徒、定期实施问卷调查、寄送心理书籍、开展文体活动等多种途径,了解职工的实际需求和心理特点,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同时让每一名职工都能接受到心理咨询辅导,以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打开“心结”,让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梁明清 赵朝锐)

更多专题
从军营男子汉到煤矿工人

 12年前,他走进了绿色军营,用真情和汗水书写着青春。他本人获“优秀士兵”表彰1次,并被联合国授予“和...

不负青春煤海梦

如果说机电设备是综采工作面的“心脏”,那连接机电设备的一根根电缆和数不清的集成电路便是“血管”。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