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众星捧月福为美——乔领、宁雪君福字书法惊艳亮相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

企业报道  2019-07-09 10:54:49 阅读:
核心提示:   2019年7月5日,重庆市彭水县蚩尤九黎城隆重举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这是彭水节赛的一场顶级盛宴,大批明星大咖公益大使齐聚蚩尤九黎城。

  2019年7月5日,重庆市彭水县蚩尤九黎城隆重举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这是彭水节赛的一场顶级盛宴,大批明星大咖公益大使齐聚蚩尤九黎城。

  在本次大型公益活动中,我国当代著名国礼书画家乔领和宁雪君应邀出席,他们的福字书法受到了与会嘉宾、众多明星大咖公益大使的纷纷收藏和热烈好评。

克里木大叔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jpg

克里木大叔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

  首先收藏到乔领和宁雪君福字书法的是我国维吾尔族最杰出男高音歌唱家、总政歌舞团著名表演艺术家克里木大叔。克里木大叔不仅是一位可亲可敬、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他还非常的幽默和智慧。当收藏到乔领、宁雪君的福字书法时,克里木大叔风趣地说,他不但要把这两份美好的福气带回家和老伴一起共享,而且也要给家里两只可爱的波斯猫惊喜惊喜。一了解才知道,原来克里木大叔的儿子娶了位英国媳妇,生的孩子在家里被戏称为波斯猫,一席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刘劲先生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jpg

刘劲先生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

郭志坚先生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

郭志坚先生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

  随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影视戏剧表演艺术家、总理的扮演者刘劲先生,以及著名演员黄鸿先生,特别高兴地收藏了乔领、宁雪君的福字书法。

  刘劲先生是乔领、宁雪君的老朋友了,早在多年前,还专门为乔领、宁雪君的作品倾情代言。由刘劲和黄鸿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线上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次重逢中,乔领、宁雪君表示,希望两人的福字书法,和刘劲与黄鸿所扮演的无产阶级革命前辈一样,彰显的是一份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正能量。好事成双,刘劲先生、黄鸿先生对能够同时收藏到乔领和宁雪君的福字书法,感到是一件特别吉祥和开心的事情。

乌兰图雅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

乌兰图雅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

黄鸿先生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jpg

黄鸿先生收藏乔领、宁雪君的书法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资深主持人郭志坚和蒙古族中国著名流行民族女歌手乌兰图雅,也十分高兴地收藏了乔领、宁雪君的中国福。同样作为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乔领、宁雪君这次写的福字,无疑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好友谊的又一次传递。尤其在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肩负着绿色使命,来到被联合国环境基金会评为“绿色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的世界苗乡彭水,拉开了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的帷幕,用书法和祝福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中国,意义更加美好。

  作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新时代的幸福价值观的乔领和宁雪君,其实他们对福文化的喜爱、追求和贡献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早在2018年1月,乔领、宁雪君的书法作品《福》就被率先访华的法国领导人收藏,被称为新时代中华第一福。而之后在众多各国元首访华时,乔领、宁雪君的福字书法,依然一次次代表民族文化特色隆重启用,开创了前无古人的福文化奇迹。所以当这么多与会嘉宾、明星大咖和公益大使们收藏到乔领和宁雪君的书法福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之际,乔领和宁雪君的到来,这是在有着世界苗乡之称的重庆市彭水县再次迎来共祝伟大祖国和美好时代风采的难忘活动。而如今大家跟随着乔领和宁雪君书法作品福的脚步,在典雅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之中更为新的时代和自己的人生增添满满的福气吧!

  (王安宁)

更多专题
寻找先烈足迹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

为了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

策马塞外铸初心

一年三换岗位,他在每个岗位上都干得出色、像样;从技术科副科长,到安监处副处长,再到采煤区党支部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