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正文

寻找先烈足迹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

企业报道  2019-07-04 14:24:07 阅读:
核心提示:为了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锤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7月1日至2日,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共25人赴绥德、米脂、吴堡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感受红色气息,接受红色教育,追寻先辈足迹。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洒满绥德县田庄镇贺家庄村这片陕北自然地貌独特、传统民俗文化浓厚的热土,党员们已经自觉聚在了小院里,拿出随身携带的书籍,开启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在学习室里,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着党员们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绥德、米脂、吴堡是陕北革命的圣地,是中国革命的总后方。历时两天的参观学习中,大家实地参观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绥德革命纪念馆、吴堡县毛主席东渡纪念公园等地。

  在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一组组丰富的人物模型、一帧帧沧桑的历史照片、一块块生动具体的文字介绍、一段段曲折跌宕的红色故事,鲜活再现了革命时期当时的生产、生活、战争等情况。在纪念馆前,25名党员在党旗下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党和军队的成长历程,对真正的革命精神有了全面而又深刻的认识。在绥德革命纪念馆,一件件简单朴素的陈设、一幅幅详实珍贵的图片,形象再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长河热浪迎嘉客,二碛惊涛颂太平”,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新的纪念碑稿稿矗立在黄河岸边;黄河二碛、黄河奇石馆的参观,让我们饱览了风姿绰约的黄河滨城,重温了当年那段历史传奇。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唤醒着初心,思考着使命,叩问着担当。“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新时代,我们更要站在历史的肩头,去回望那段感天动地的历史,去追寻那些人、那些事、那种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感慨道。

  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个人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所汲取到的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进取,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把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求真务实勇担当,爱岗敬业做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小利)

更多专题
寻找先烈足迹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

为了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

策马塞外铸初心

一年三换岗位,他在每个岗位上都干得出色、像样;从技术科副科长,到安监处副处长,再到采煤区党支部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