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专利>> 专利报道>> 正文

连镇铁路连淮段全面进入接触网平推验收阶段

企业报道  2019-06-26 16:03:29 阅读:

 

  6月22日,连镇铁路(连淮段)全面进入接触网平推验收阶段,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连镇铁路距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此次平推验收由徐州供电段主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全力配合,共计一百余人参加现场验收。为确保验收工作的严肃性和科学性,验收前,上海局集团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徐州供电段、中铁武汉电化局三家单位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平推验收实施方案。接触网工程平推验收主要针对接触网上的参数和连接紧固等各项关键技术进行确认,是接触网静态验收的最重要环节,也是其质量把控的关键。

  据悉,此次连镇铁路接触网平推验收,采用了当前最为先进的综合检修列车(JJC),力矩扳手校验仪等精密仪器百余台。是接触网金具外观检查、参数采集、力矩紧固、锁片归位等验收项目重要的科学依据。验收组坚持局部和整体相互配合原则,由高空作业人员检测局部、地面监护人员观测整体、技术测量人员掌控标准,对支柱装配中各紧固螺栓力矩,尤其针对首次运用于连镇铁路的防松抱紧螺栓,以及补偿装置等关键部位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真正做到了“不放过一处、不漏验一处”的精细化验收。同时双方单位积极组织现场人员对设备存在的缺陷归类建档,及时处理。

  据了解,此次连镇铁路(连淮段)的接触网全面平推验收工作,是为下一阶段的接触网冷滑试验奠定基础,更是后期连镇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的先决条件。(赵薇、李艳阳、任书刚)

更多专题
煤海尖兵的“北移”岁月

陕煤集团吹响“北移”的号角,陕北这片煤海沃土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开拓者们,他们积极投身于现代化矿井如...

思源行善溶著大爱人生

一家专注创新发展的知名企业,一项倾注扶危助困的慈善公益事业——两个充满活力却又不相关联的领域,因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