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专利>> 专利报道>> 正文

连镇铁路标准化车站首个通信机房顺利通过验收

企业报道  2019-06-15 09:53:22 阅读:

 

  “灌南站信号楼通信机房施工工艺是近几年上海局通信工程的新亮点,可以作为连镇铁路车站通信施工作业的统一标准”,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电务部副主任李竑说到。

  6月5日上午,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南京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中铁上海设计院、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等相关20余名通信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连镇通信标准化车站灌南站信号楼通信机房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细致研讨了GSM-R无线通信铁塔组立安装、天馈线安装、光电缆引入、设备安装及配线、接地与防雷系统等关键工序,并对信号楼通信机房施工质量及整体工艺进行仔细验收。

  当天下午,在新建连镇铁路标准化车站通信机房检查验收会上,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灌南站信号楼通信机房通过验收,其施工工艺作为连镇铁路通信施工作业的统一标准。

  专家组认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全面兑现验标和细部设计,在借鉴局内杭黄铁路先进工艺的基础上,融入了创新工艺和亮点工法,特别是在铁塔塔靴、二维码、防尘罩、引入间等处细节处理上技术精湛。同时,专家组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接口、工序的管理以及高站位、能战斗的管理能力上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承建连镇铁路的该企业始终超前谋划、高标严控,按照“智能建造、精品创建、科技创新、建维一体”的基本思路,提升质量标准、雕琢最美工艺。此前,连镇铁路信号专业DK64中继站、通信专业DK66基站、接触网Z1锚段及电力专业淮安东10KV配电所的首件工程评估已相继顺利通过。

  此次连镇铁路连淮段通信机房顺利通过验收,为统一全线标准化车站施工技术标准、安装标准、工艺标准,发挥着“样板引路、全线推广”的作用,预示着连镇铁路即将掀起新一轮的施工大干热潮。(赵薇 刘洋)

更多专题
对标加创新 矿井显活力

从2012年到现在,回顾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安山煤矿这几年的发展历程,它像一首创新进行曲、战斗进行曲、胜利进...

大临铁路工地上的双胞胎

早就听说大(理)临(沧)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滇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跨越两个世纪的梦想”。但由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