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专利>> 专利报道>> 正文

中铁五局北京地铁17号线次渠北站完成主体土方开挖

企业报道  2019-05-20 09:32:23 阅读:

 

  5月15日,随着最后一台挖掘机吊出次渠北车站基坑,标志着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北京地铁17号线17标项目部施工的两个车站主体土方全部开挖完成,圆满完成了土方开挖这一关键节点,为下一步车站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由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施工的北京地铁17号线17标段包含北神树站、次渠北站、次渠北站~北神树站区间,其中次渠北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290m,共设置4个乘客出入口,1个安全出口, 2组风亭,冷却塔1处,土方开挖约10万方,最大挖深19.7m。

  项目进场以来,强化首都政治意识,合理安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细化各级管理人员责任,积极主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细化工期节点,组织进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主动与地方政府、业主、设计等单位沟通协调,为施工创造条件。同时全面落实项目标准化管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控制和现场文明施工管理,严格按照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的要求,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及机械准备、安全防护、安装视频监控装置等措施,在技术、安全、试验、物资、人员等方面做好准备。

  为确保土方施工按期完成,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主动协调与周边居民的关系。为降低土方开挖及运输扬尘,在环基坑一周设置环场喷淋喷雾系统,并在大门出口处设置高压洗车槽,确保土方运输车辆出场无泥渍。为应对空气重污染及扬尘天气,购买雾炮机进行实时降霾。项目领导班子日夜盯守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出土问题,为顺利出土创造良好环境,抢在北京雨季到来之前圆满完成了土方开挖这一关键节点。

  项目部将此次基坑开挖完成为契机,继续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再接再厉,强化管理,规范施工,以打造北京市地铁标杆站点为目标,安全快速推进工程建设。(陈凯 张振鹏 徐彬 陈礼聪)

更多专题
逐梦安全的皖煤人

他从江淮大地走来,怀揣对矿井通风事业的热爱,一腔热忱投身到内蒙古麻地梁矿项目的火热建设当中。他是皖北...

煤海扬帆逐浪高,科学发展航自远

他们是一群高知机电工,有专业的技能,也有过硬的技术。他们不忘初心,选择为煤炭事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