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月亮田矿召开职业病防治宣传周启动会暨职业病防治工作专题会

企业报道  2019-04-24 11:12:41 阅读:

 

  4月22日,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组织在家矿领导及基层区科负责人在政工三楼会议室召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大会暨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专题会。矿长周光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该矿生产副矿长李国宁对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本次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从4月25日持续至5月1日,宣传对象为全矿在岗职工,重点以接触粉尘、有毒有害气体为主的井下职工,宣传方式主要以现场职业病防治知识咨询、专题培训、有奖答题、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等方式进行。他强调,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制作条幅标语在矿区醒目位置悬挂,并在各单位的宣传橱窗开设了一期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专栏;各基层单位区科队组还要利用好“每日一题、每日一问”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问答。同时,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活动期间,将由矿工会牵头,安全监察科、劳社科配合,相关科室和基层工会主席参加,开展一次职业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职业病危害防护用品发放、使用和综合防尘措施的落实情况。

  矿长周光健在会上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新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将职业病防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多措并举,切实形成职业病防治工作强大合力,全面抓好矿区职业病防治工作。并要求两采区和选煤厂、机运工区、通风区重点接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强化执法,提前预防各类职业病事故的发生。(侯波)

更多专题
张玉霜:黄浦江畔能工巧匠的“三创”之路

对于张玉霜而言,这是他再次来到黄浦江畔参与上海市重点工程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猛攻重点难点,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中铁四局重庆分公司紧随局“做大做强”战略,坚持“匠心”铸品牌,“实干”争一流,为“品质中铁”积极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