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组织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企业报道  2019-04-19 11:28:03 阅读:

 

  原标题:消防安全,我们在行动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职工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近日,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安山煤矿综采队支部书记利用周二五学习时间为职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主题培训内容主要分为消防知识宣传、观看火灾警示教育视频、消防器材现场讲解三个项目。在讲述《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时,支部书记通过将消防安全法规篇、防火篇、灭火篇、逃生篇、警示篇五个篇章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进行了讲解。然后针对矿区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办公室,宿舍用电、用火的知识,介绍了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造成原由及危害情况。讲解内容联系实践,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随后组织职工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警示教育片》,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在消防器材设施讲解中,通过引领职工亲临现场,详细讲解了连建楼、公寓楼、办公楼等生活区域各种消防器材在发生火灾时的重要作用和操作使用方法,另外通过让职工实操的方法让每一名员工掌握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以及利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每位职工预防处置生活的自防、自救能力。此次简炼而实用的讲解得到了在大家的一致好评,为职工的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白铭武)

更多专题
猛攻重点难点,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中铁四局重庆分公司紧随局“做大做强”战略,坚持“匠心”铸品牌,“实干”争一流,为“品质中铁”积极融入...

靠人品践行改革引领创业 施仁德善待民工驱动发展

巍巍中条山南麓,滔滔黄河水北岸,依山傍水的芮城县,位于山西的最南端,地处秦、晋、豫三省交汇处,素有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