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专利>> 专利报道>> 正文

中铁广州局南沙港铁路跨龙穴南水道特大桥主塔下横梁浇筑完成

企业报道  2019-03-15 16:10:19 阅读:

 

  10月21日中午13:30分,经过近41个小时,中铁广州局二公司南沙港铁路跨龙穴南水道特大桥172#主塔下横梁浇筑完成,共计浇筑混凝土1873方。

  通过项目部的精密组织,统筹规划,把控好施工质量、安全等各个环节,在节点工期内顺利完成主塔下横梁浇筑,此次下横梁浇筑完成,标志着南沙港铁路第一座主塔全面进入塔柱结构施工阶段。

  新建南沙港铁路站前工程NSGZQ-1、6标段,线路共长22.614km。建设工程有桥梁1座,总长(11.331km(先开段3.427km))公里;隧道1座,总长(6.52km)延米;路基(3.579km)公里;站场两座,分别为南沙港车站、南分区车场。其中龙穴南水道特大桥桥长830m,主跨(60+60+70+448+70+60+60)双塔混合梁斜拉桥为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主跨448m,塔高155m,全桥72对斜拉索,主墩桩基由24根3m大直径钻孔灌注桩组成,是该标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南沙港隧道全长6.52km,其中敞开段2.02km,暗埋段4.5km,设计时速120km/h,是该标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合同工期至2019年12月22日,建设周期为48个月。

  南沙港铁路建设是国家重点铁路项目和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南沙港铁路是广州南沙自贸区目前唯一一条待建设铁路,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构筑珠三角西翼各市与广大内陆地区之间铁路货运联系的重要通道。南沙港铁路对优化广州枢纽货运布局、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推动珠三角和广东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李旭冬)

更多专题
在改革发展中探索煤电一体专业化发展新思路

实施煤电一体专业化管理,逐年提升公司整体效益。公司明确专业化管理思路,委托专业化企业运营管理配套煤矿...

凝聚志愿合力 让青春行动起来

3月5日下午,在红柳林矿业公司篮球场,23名志愿者参加了团委组织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