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元宵美食许愿灯 幸福相聚郑南一

企业报道  2019-02-21 10:13:40 阅读: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南站一分部(一公司)员工们幸福的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次大团圆。清早,项目综合办公室的生管主任张军就将提前采购好的,多种口味、香甜软糯的元宵(又称汤圆)安排给刘飞大厨,并细心交代项目今晚将要组织的聚餐活动各项细节,列好菜单和需要补充的新鲜蔬菜和肉类。

  早上七点,郑州南站一分部的早餐铃声准时响起,冒着新鲜热气的美味元宵端上了桌,不一会,来就餐的员工们就将碗中的元宵消灭干净,露出满意的笑脸。

  中午,施工现场的员工依然在雪地中工作,项目驻地的食堂操作间也是一派繁忙景象。虽然只有一名大厨和两名帮厨,但在他们配合协调的辛勤工作下,项目五十左右员工的聚餐配菜工作按照一式三份已基本完成。随着聚餐时间的靠近,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元宵节佳肴顺利出锅。

  下午六点半,聚餐活动在一片热闹声和幸福面孔中拉开帷幕。门外炮竹声声振耳,美丽火花绚烂夺目。过去听长辈常说,古人在躲避盗匪侵袭而四散逃逸之后,总是以燃放天灯为互报平安的信号。由于避难回家的日子正是元宵节,所以从此以后,每年的这一天,人们便以“放天灯”的仪式来庆祝,天灯又称“祈福灯”或“平安灯”。以至于我们现在有了这项民俗活动。

  正巧,项目驻地所在的冉家村里有卖“许愿灯”的。工程部技术人员也凑热闹买了些,聚餐过后,工程部的赵东林和赵江平以及薛晶晶等人,纷纷点燃了写满心里的各种祈愿的紫色天灯放飞。希望在夜空中冉冉升起的天灯能带给郑州南站一分部的员工们无限的希望和美好的未来。(陈琦)

更多专题
再大的改革阻力也会被更大的“新的利益主体”淹没

改革就这么两个基本问题,一是如何减少阻力,二是如何减少摩擦成本。

让宣传工作有温度接地气重实效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让宣传工作有温度接地气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