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临澧安福街道借“五化”之力助基层党建创新

企业报道  2019-01-18 14:36:18 阅读:

 

  “书记当得好不好,党员群众说了算。”日前,湖南临澧县安福街道1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主动接受所在辖区党员群众的“面试”,与会党员群众给台上述职的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打分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街道党工委对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年终考核重要依据。

  去年以来,临澧县安福街道把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选取梅溪桥社区为示范点,建立了党建活动展示厅、党员志愿服务站和党建文化走廊。确立了“健全一个体系,打造三个平台,建设五个中心,实现五个全面”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模式。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党员志愿服务成为常态。在全县率先建成街道智慧党建服务平台,有机融入触屏搜索、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投资300余万元整修街道党群服务大楼,完成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日全天候向辖区党组织、党员群众和县直部门在职党员开放。结合季度打分、年终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核算社区干部绩效工资。与此同时,该街道积极探索和完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巷道党小组”组织体系,倾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将党建活动下沉到居民身边,让居民群众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党组织的温暖。(刘跃飞 王昆)

更多专题
2018,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擎起高质量发展大旗阔步前行

全国煤炭工业文明单位、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陕西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陕西省煤炭安全高效矿井、陕西省国资...

攻坚克难“改”出百姓“宜居之城”

党的十九大站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高度,提出了“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对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