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正文

党建之花尽吐芳华

企业报道  2018-10-23 17:02:42 阅读:
核心提示: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井上、井下一片火热繁忙的现象。在深化学习遵从《梁家河》精力的指引下,宽广党员干部边学边做,一马当先,做榜样、搞立异,在不同岗位上迸发着创业干事的热心,尽显党员面貌,尽吐党建芳华。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井上、井下一片火热繁忙的现象。在深化学习遵从《梁家河》精力的指引下,宽广党员干部边学边做,一马当先,做榜样、搞立异,在不同岗位上迸发着创业干事的热心,尽显党员面貌,尽吐党建芳华。

  读听谈“三部曲” 矿山处处飘书香

  镜头一:走进底层区队的学习室,一股书香气扑面而来,书柜里规整地摆放着热销整个矿区的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桌子上摆放着党员干部的读书笔记,这是张家峁矿业公司打开学习《梁家河》精力“六个一”活动以来的新气象。

  共读《梁家河》,携手觅初心。“七一”前夕,该公司采用多种办法学习梁家河精力,并立异性地打开学习梁家河“六个一”活动,在全公司再次掀起学习《梁家河》的热潮。连日来,公司通过诵读交流、同享心得、故事叙说等多种办法,组织党员及团员青年举行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读书同享会,组织宽广团员青年进行章节诵读,通过感悟同享、心得交流等办法,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梁家河》一书包括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力、埋头苦干的风格、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愿望。

  “学习梁家河,就是要学习习总书记坚定信念、专注为民、艰苦斗争、实干担任的崇高精力,让这种精力实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这种精力鼓舞着咱们这一代人砥砺前行。”

  “在父亲蒙冤、身处困境的情况下,他先后两次考学、八次入团、十次入党,虽历经高低磨难,但终究都如愿以偿,完成了精力上的进步和面貌一新式的成长。可以说,正是这一持之以恒的理想信念一贯支撑着他从底层逐渐走向最高政治舞台。”

  “七年来,他在这里劳作、日子、练习,从开始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十五六岁孩子到后来成为群众眼里能喫苦、干实事、好读书的好后生……”

  “可以说,是梁家河,让他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是梁家河,让他知道了生计的困难和不易;是梁家河,让他懂得了怎样做人干事……”

  这是公司组织的“《梁家河》伴我成长”青年读书同享会上青年职工的学习体会。他们深入理解梁家河的精力内涵,深化学习着小村庄里的大学问。一时间,《梁家河》全员热读,读出了新境地,听出了新高度,谈出了新思想,《梁家河》一书的热读热议热潮迅速构成稠密空气,化作一股股催人奋进的强壮正能量鼓舞着咱们每一名矿工。

  比学超“擂台赛” 支部作业展面貌

  镜头二:“从煤机轰鸣到乌金翻滚,虽然不比霓虹闪烁,他们却把看护安全的职责扛在了肩上;从井口到采面,虽然看不到日出,他们却用党员形象照亮了乌金世界;煤尘笼罩着174台液压支架、300米长的作业面,他们却让党旗在煤海深处熠熠生辉……今日,咱们支部展示的主题是《党员+六融合,激活安全高效赤色动力》”这是该公司庆“七一”支部品鉴大赛上支部书记叙说的一个场景。

  舞台变成讲台,书记变身讲员,这是本次大赛中的一大亮点。为了使品鉴大赛主题出色、内容丰盛、办法新颖,该公司采用“擂台式”比赛新办法,推翻了以往单一的比赛办法,书记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播放了短片,有的运用课件,运用图文并茂、景象演绎的办法,将支部作业的亮点、特征结合实际娓娓道来,为咱们出现了一堂五光十色的“精力大餐”。

  在比赛中,综采一队党支部充分发挥采煤一线的优势,将党课学习搬到了作业现场,创建了“井下党课空间”,让学习延伸到综采作业面,让党员+六融合,激活了安全高效赤色动力;综采二队党支部拟定了“煤海铁军”5条铁纪铁规,提炼了“公、带、帮、谈、立”五字组合拳,带好了党员队伍,将“煤海铁军”这一品牌叫响喊亮;水电暖队党支部打造了“佳效力·家温暖”品牌,他们终年斗争在后勤效力一线,战盛暑、冒严寒,“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让“小家”更温暖,让“咱们”更温馨,把效力做到职工的心田上,打造了效力品牌;辅运队党支部活泼打造“蓝领家园”品牌,让党性在安全行车的纤细之处展示面貌,为党旗添光荣,为安全把方向,发明晰建矿以来井下运送物料、人员无事故的新纪录。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在做好规定动作的一同,立异自选动作,在党建品牌上动脑筋、下功夫、做文章,用品牌优势凝集“赤色”力气,充分发挥支部品牌的辐射带动效果,全面实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在11个党支部中建立起了自己的特征品牌,使支部品牌成为支部的一面旗帜,成为党员练习党性、干好作业的标尺,成为公司党建作业、创先争优活动的一大亮点和特征。

  “这次活动办法比较新颖,不管是作业内容、牌板展示、ppt品鉴都办法多样,内涵丰盛。”“这个主题确实是点睛之笔,能结合支部作业打开情况,让党员的形象、支部的堡垒效果得到了充分展示。”比赛得到了在场观众和领导的一起好评。

  “打开支部品鉴大赛是一种立异,特别对于底层党支部书记来说,是一次成长练习的大舞台,也是一次半年述职考评会,更是一次推进支部作业的现场交流会,为宽广支部怎样打开作业,打造刚烈堡垒供应了思路,指出了方向……”比赛结束后,该公司党委书记给予了高度评价。

更多专题
党建之花尽吐芳华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井上、井下一片火热繁忙的现象。在深化学习遵从《梁家河》精力的指引下,宽广党员干部...

东风浩荡满眼春 砥砺前行铸辉煌

悠悠岁月四十载,改革开放四十年。40年,物换星移,岁月如歌,伟大的祖国由贫穷走向温饱并逐步迈向小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