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医企>> 新闻>> 正文

“坚守”的爱打动人心

企业报道  2018-07-25 05:45:27 阅读:

 

  有一种爱叫“坚守”……

  安徽淮北矿业相王健康医疗公司职工孙青松家庭很好地诠释了爱的坚守。2014年,孙青松毕业后来到相王健康工作,认识了同在一个单位的女朋友宋燕。俩人真挚的感情,最终打动了原本并不心肯的宋燕父母。

  2016年9月26日,他们定下了终身大事。可是订婚后的13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他们原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车祸现场,两人当场昏迷过去,当孙青松醒来时看到的是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未婚妻宋燕。后经医院诊断,宋燕骨盆粉碎性骨折、右侧股骨干粉碎性骨折,颈椎棘突骨折,左侧肩胛骨骨折,双肺挫伤,脾下包膜水肿,最严重的还有高几率导致死亡或者终生瘫痪的神经轴索弥漫性损伤。因为伤势过重,宋燕被直接送进了矿工总医院重症监护室。医院当时就向宋燕家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未婚妻突遭变故,有人劝孙青松放手,就连宋燕的父母也无奈地表达了不想拖累孙青松的意愿。每当听到这些,孙青松都会对他们说:“当初她没有嫌弃我,选择和我在一起,这份情值得我用一生去守护,等她醒来的那天,第一眼看到的是我。”经过医护人员14个日夜的不懈努力,宋燕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在一天一天好转,但宋燕渐渐意识到自己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健康活泼了。恐惧之下,宋燕不愿意再让孙青松去找她,但孙青松依然坚持不懈一下班就跑到宋燕的病床前,带去她最爱吃的零食和水果。

  一天中午,孙青松打开手机,无意中放了一首《咱们结婚吧》,还没听几句,宋燕就嚎啕大哭,动情地对孙青松说:“我不让你走,等我出院就嫁给你”。孙青松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紧紧地拉住宋燕的手:“我会认真爱你并照顾你一辈子,请你相信我!”宋燕不停地点头,任由泪水在憔悴的脸庞肆意流淌。孙青松清楚,宋燕和自己一样炙热地爱着对方。

  在孙青松和家人的细心照料下,宋燕的身体状况恢复得越来越好。经过十个多月的康复锻炼,她可以下床走几步路了。为了能尽快康复,宋燕吃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苦,支撑她的便是爱情的力量。

  今年3月26日,孙青松和宋燕带着对爱情的承诺和幸福的向往,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虽然燕子现在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很多事情都需要靠我和她家人的帮助才能完成,但是我愿意陪伴她,和她一起去见证自己痊愈的那一天。”孙青松坚定地说。(苏章胜 刘敏)

更多专题
传承赤色基因 矢志共建同享

“我自愿参加我国共产党,支持党的纲领......”这是近来,崔木煤矿部分党员干部在延安梁家河村委会内举行重...

“走”出经验 “跟”出 “速度”

“漆黑的夜晚,路况不熟,你是选择跟在同一目标的车辆后边行驶,还是选择独自摸索前行?”这是神华亿利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