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规范职工行为 提升现场管控水平

企业报道  2018-07-18 08:56:00 阅读:

 

  连日来,淮北矿业工程处邹庄矿建工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工程处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求,从抓现场隐患排查向抓职工行为规范操作转变,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不断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

  该工区针对各队组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职工安全培训班作用,进一步提高职工风险辨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及排查识别消除安全隐患能力;该工区要求各队组,结合生产现状利用班前会时间,组织职工开展岗位操作流程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职工的操作技能;该工区开启安全到岗全覆盖模式,对干部职工从入井乘罐、行走到工作面前的安全确认、作业过程中的操作规范,以及交接班时的注意事项等各个环节进行不定期督查,促进职工正规作业的行为养成;同时,该工区进一步完善岗位风险预控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等内容,规范施工工艺和操作流程,使人、机、环境和管理有序结合,从而制约违章行为,遏制零敲碎打事故的发生。(孙晓超)

更多专题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矿业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飘扬

作为企业展开的龙头,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矿业公司出售中心首要担负着公司产品煤外运出售作业。作为出售...

这个孵化平台不一般

双方优势互补助力入孵项目快速成长,成为煤炭科技成果转化和煤炭科技中小微企业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