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高泉强——中国百佳书画名人作品展系列报道

企业报道  2018-06-14 07:48:19 阅读:

高泉强

  高泉强,1955年生于杭州,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浙江美术学院毕业(现中国美院)。曾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环艺系从事专业绘画的教学。现移居美国。潜心于中国水墨画艺术的研究和探索,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被业界广泛关注。几十年来一直坚持写生、创作,举办了数次个人画展,作品也在多家专业美术刊物上发表。至今已出版近十部个人画册和大红袍画集(中国近现代名家—高泉强)。2013年被编入《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名录》,2007年出版的《乌梁素海的风》一书,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

  美术家评论家如言对高泉强作品的评论:

  高泉强是自然主义走向浪漫主义的杰出艺术家。他的绘画叙述了从传统走向现代的故事,是保留传统经典之后的大胆探索和追求跨界意义上的全新尝试,体现了作为艺术家的责任与担当。他的作品丝毫没有牵强附会的做作,皆是探究绘画真正含义之后的深刻呈现。

  高泉强之所以能一直保持足够的热情,几十年如一日的艰苦跋涉,是因为他对绘画艺术所持有的实验性和开放性的态度,这些在其作品中均可见一斑。他擅长以墨融色,以线融面,以色破墨,以点破面之手法随性创作。在多元文化的影响下,完成了极具时代性的艺术风格和面貌。他坚持中国绘画之笔墨立场,将传统笔墨语言再经现代意识的改造之后,绽放出丰富而深刻的美学洞见。

《春山谐趣二》

《春山谐趣二》

《春山谐趣一》

《春山谐趣一》

《冬的思语》

《冬的思语》

《烂漫秋情》

《烂漫秋情》

《秋风》

《秋风》

《圣光》

《圣光》

《幽谷》

《幽谷》

《悠然见南山》

《悠然见南山》

《雨后蓝韵》

《雨后蓝韵》

《云峰恋》

《云峰恋》


更多专题
奔跑内蒙的“三专”皖煤人

说陈东春具有“三专”特长,在皖北煤电集团麻地梁矿可没人和你抬杠。说起这“三专”特长的由来,还得从他所...

发挥社会招聘效应 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去年以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上海分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招贤纳才,大力引进适合企业发展所需人才,充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