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孙疃矿掘进系统职工和“打连勤”说“再见”

企业报道  2018-06-13 16:35:52 阅读:

 

  6月1日,正是安徽淮北矿业孙疃矿掘进系统职工翻班“打连勤”时间。让该系统职工高兴的是,从当天夜班初步,全部吊销“打连勤”,我们从此再也不用连轴转、打疲乏战了。

  “打连勤”是煤矿职工关于月初、月中两个时间点,下夜班转上中班、下中班转上夜班的一种粗浅说法。由于他们在翻班考勤时,中心没有休憩空地,因此被职工称为“打连勤”。为全面进步煤矿安全处理水平,该矿在理念建树、处理方法等方面一贯不断地探究与立异。一起,坚持“走出去”,对标国内同行业先进矿井,开阔视野,拾遗找差。该矿在对标山东枣矿集团滨湖煤矿学习归来后,及时把学习作用实行到出产实践中。该矿在充分证明的基础上,从6月1日夜班初步,首先从掘进系统初步吊销“打连勤”,待作业成熟后,将在其他各系统管理全面推行。

  通过对综掘一区、综掘二区、掘进三区等三家单位的党政担任人的采访了解到,为安全保险地吊销“打连勤”,让早已习气了该种作业形式的职工接受,三个区早在5月底就初步了宣传说明作业,让职工知道此举既是企业人性化安全处理的具体体现,也是煤矿大力推行“四化三减”、实施智能化挖掘、“少人则安、无人则安”未来发展趋势的必定。与此一起,吊销“打连勤”的当班职工,单位按集体休班处理。为激起我们的学习活泼性,掘进三区关于自动扔掉休班的职工,专门安排区技术人员为他们开办安全知识培训班,当天市场化薪酬按地上到实行。另据了解,尽管三家单位全部吊销了当天“打连勤”,但区管技干部跟带班正常,井下也都提前安排了专业人员关照局扇和水泵,以保证现场处理一直处于在控情况。

更多专题
发挥社会招聘效应 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去年以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上海分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招贤纳才,大力引进适合企业发展所需人才,充分发...

宝剑锋从磨砺出

“有时看着精益求精工作的徒弟,我就想到了从前的自己。那时,我对一些专业知识也不太了解,现在回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