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项目经理讲安全课

企业报道  2018-06-11 14:52:03 阅读:

 

  本站福州莆田讯: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5月31日晚,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铁路项目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项目经理黄湖军给项目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抓安全、管安全的安全课。

  黄总首先强调安全是一种文化,一种理念,人人都必须有安全意识,安全管理需要一种坚定不移的执行力,而执行力又源于责任心,能否做好安全工作,责任心才是前提,只有牢记自己的责任和职责,才能把安全这个基石牢牢的守住。

  安全工作该怎么做?黄总从理顺安全管理体系,安全奖惩机制几点进行讲解。一是理清项目安全管理体系,明确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的可行性,细化安全监管责任人,各尽其责;安全工作不是安全部一个部门的事情,要每个员工、技术人员自发自的走到工地现场,心中有安全意识,能想到安全,能排查出安全隐患,以问题为引导,树立隐患不抓就是事故的理念。二是安全奖惩机制问题,一定要出实招、出真招,牢固树立不出安全事故就是最大的效益;加强班前教育,给一线员工灌输安全生产的理念,设备部要加强设备、用电安全。三是安全知识演讲活动要启动,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演讲,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工地要制作条幅,组织观看安全警示录像。

  现场安全工作该怎么管?黄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经历,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加强安全培训。安全培训是提供安全意识的一种途径,安全培训的形式和方法要有所创新,教育培训要根据培训对象有针对性的进行。二是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加强对现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项目安全部要做好日常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制定整改期限,跟踪检查,强化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一定要树立全员抓安全、管安全,不出事故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

  最后,黄总出了二道题让全体员工思考,“我能为安全做什么?我做了有什么好处?”此次项目经理讲安全,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项目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改,时刻敲醒安全警钟,确保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常态化,筑牢安全“篱笆墙”。(李辉)

更多专题
发挥社会招聘效应 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去年以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上海分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招贤纳才,大力引进适合企业发展所需人才,充分发...

宝剑锋从磨砺出

“有时看着精益求精工作的徒弟,我就想到了从前的自己。那时,我对一些专业知识也不太了解,现在回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