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企业收藏>> 正文

薛庆春书画作品鉴赏

企业报道  2018-05-08 17:41:28 阅读:

  薛庆春书画作品鉴赏

  薛庆春,字春寒,出生于1961年1月,河北大城人,现居于广东省佛山市,大专毕业。中国书法自由人,笔名篆游天下。2010年迎亚运全国书法名家大赛金奖获得者。

  前有古人,后有来者。在书法艺术魅力的感召下,薛庆春毅然执起手中之笔,三十年来,笔耕不辍,一直将书法艺术作为精神生活中的最大乐趣。曾师从书法大家朱永善及形意书法大师马骏,深得二位大师精髓,并继承和创新了二位大师风格,形成了自成一统、别具一格的书法风格。

  薛庆春书法中渗透着高远的意境,这与他涵山纳海的心胸分不开。多年来,他坚持不懈地临习古代书法大家名帖,在注重吸收大师营养的同时,还经常参观和参加国内外书法大展赛并从中学习其精华,他的书法从不求其索怪,而是放纵于自然而然之妙处,形成了“刚柔并济,端庄中存流畅,严肃中存潇洒”的风格,在书法海洋中找准了定位、找到了灵魂。由于他不倦的求索和努力,在书法界开始显山漏水,得到同仁一致好评。

  薛庆春书法众体皆精,尤善篆书、隶书,其篆书将研究甲骨文、石鼓文、金文的感悟融入其中,赋予了篆书新的生命力,特别是篆书的笔法,用笔细腻,线条温润遒劲,结字法度严谨,空间布局合理,点画的顺逆、疾徐、肥瘦、转折,把字体的结构精神表现得畅快淋漓。而且字体间透出的端庄、浑朴、灵动、清秀和千变万化,更是体现了字的精神和韵致。辛卯年,其写的四条屏,体现了篆书笔画遒劲、结构平正、不求纤巧、从容大方的传统风格,同时渗入形意之美,透出一股纤云弄巧的灵动。

  “书法艺术,美的享受,精神食粮,练就有成”,这是薛庆春多年前写下的座右铭,阐释了书法艺术在其心中的重要性,并不断鞭策其刻苦钻研,勇攀书法艺术的高峰。正是在这种坚强毅力的指引下,成就了其书法大家的美名。其作品曾先后荣获2010年迎亚运全国书法名家大赛金奖、2010年“羲之杯”全国诗书画家邀请赛一等奖、第九届“中华颂”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二等奖、2011年榜书精品国际巡回展优秀作品等称号。

  收藏电话:13621113514

《忍》尺寸:3平尺 价格:2000元

《忍》尺寸:3平尺 价格:2000元

更多专题
乘风破浪会有时

宿州——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楚汉文化、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华东重要的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素有“舟车...

途经那年倾城时光

那年五四,中国在巴黎外交失败;那年五四,青年学生组织爱国运动;那年五四,他们示威游行、请愿、罢工;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