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企业收藏>> 正文

程大凝书画作品鉴赏

企业报道  2018-05-08 17:38:12 阅读:

  程大凝书画作品鉴赏

  程大凝,原平人,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和山西大学艺术系,曾在原平市文化馆与忻州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工作,退休于市政府办公厅,现特聘为忻州师院书法教授。现为中国专家学者协会理事,中国领导干部书画院副院长,山西省领导干部书画院院长,中国文联中外名人研究会艺委会委员,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画院特聘书画家,中国开发大学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国礼艺术大师。

  出身于书香门第,书法世家。从小随爷爷、父亲四岁开始描红临贴,至今已有68年的书法生涯,真、草、隶、篆、行诸体皆学都练,并自创仿宋体、粗圆体和大黑体,以拿到国家版权专利局证书,现已能熟练的书写十三种书体。现被评为“中国杰出人物”、“文艺杰出人才”、“2015年宣传文化人才”、“中华实力派书画名家”;文化部评为“70位艺术名家”之一、“100位书画家模范老师”之一、“2016年全国两会新闻艺术家”、“中韩文化友好促进会名誉会长”;“韩中文化传承大使”;人民日报社评为“艺术功勋人物”、“文化宣传先进个人”、“书画艺圣”等。2016年10月由人民日报社授予“2016年实力派书法艺术家”。五年内全国书法大赛获金奖等280多次,被80多家书画单位聘为副院长、副会长等职,1000多家新闻媒体与书画报刊报道并刊登作品。被政协礼堂、宋庆龄基金会、盐城国际碑林等十余个单位收藏作品。

  中国文联主席铁凝的评价:程大凝老师的书法独树一帜,炉火纯青。其作品雍容大器,古朴永,气势磅礴,意蕴悠长,显示出其娴熟的艺术功底,具备很高的艺术品味。他的字颇有古风,典雅清秀,刚柔并济,伟茂轩昂,用笔沉着稳健,结体严谨不苟,气度丰开朗,线条圆浑凝练,把沉稳、精妙、流畅溶于一体,具有神飞扬之美。他在传统书法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在法度的基础上追求奇巧,在书写技艺,篇章布局,形质神等都是值得称道的!愿程大师更上一层楼

  原中书协顾问欧阳中石老师对程大凝书法作品的评论:程大凝老师的书法诸体皆能,实属书法界难能可贵的人才。纵观书法的发展史,程大凝老师的作品先是以继承为基,师古不泥,溶入自我,锐意创新。其作品黑白互守,虚实相生,形体多变,运笔跌宕,跳腾凌跃。故其所书之节奏感、立体感、力度感都异乎寻常,从线条、结体、章法上可以看出其书法的悟性与灵性。程大凝书法作品符合传统书法艺术的传承风格,他完全可以作为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人,把中国的书法艺术传承下去。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点评:程大凝先生的书法笔运酣畅,气势流动,收纵有度,使字形筋骨劲健。神气外露而精气内含。观其隶书,形中无常、法中不拘、清净纯澈、不躁不郁。相信他的书艺人生也将在不止研索的道路上,绽放得更加灿烂辉煌!

  收藏电话:13621113514

程大凝作品名称:《三字经》 作品尺寸:六尺整张作品价格:1000元平尺

程大凝作品名称:《三字经》 作品尺寸:六尺整张作品价格:1000元平尺

更多专题
乘风破浪会有时

宿州——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楚汉文化、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华东重要的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素有“舟车...

途经那年倾城时光

那年五四,中国在巴黎外交失败;那年五四,青年学生组织爱国运动;那年五四,他们示威游行、请愿、罢工;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