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医企>> 医药报道>> 正文

中药材生产的标准化难题

企业报道  2018-04-19 10:20:06 阅读:

  

  所谓GAP,是指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1月19日,广州白云山中药厂在安徽阜阳的3万亩板蓝根产业化基地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GAP认证,成为国内首个获得GAP认证的板蓝根产业化基地。

  早在5年前,白云山中药厂就与中国药科大学合作创建了这个产业化基地。在选苗时,技术人员跑了十几个省,在仔细比较中才选出优质种苗;在种植时,技术人员认真培训农民,形成了规范化程序。近年,板蓝根何时浇水、何时喷药、何时收割、如何晒干,都有一整套标准。

  中药材产业化基地是原材料的来源,生态药材的供给有利于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增强竞争力。许多中医药专家认为:“今后,谁的药材不是来源于GAP基地,谁就难以实现中药的现代化,谁就没有竞争力。”

更多专题
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坚定信心、牢记...

“小红帽”行动记

四月的陕北,春回大地。伴随着阵阵春风,还有一个个跳动着的红色身影,他们和“友爱之手”的标志一道,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