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节能减排>> 正文

进口纺织品和服装环保问题严峻

企业报道  2018-03-02 09:33:33 阅读:

 

  近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针对进口纺织品和服装进行的专项检查成果,成果标明,进口纺织品服装在安全卫生等项目方面的质量问题较为严峻,应引起高度注重。

  本次共抽检进口纺织品和服装样品403个,涉及到25个国家和区域的进口纺织品和服装。整体来看不合格份额较高,根本甲醛含量、偶氮染料、PH值、染色牢度、纤维成份等内涵质量总不合格率为45.7%,若按单项累计,总不合格率占到61.9%;外观质量其总不合格率为63.0%;首要面料、服装的进口国家和区域如日本、韩国和意大利等,均有较高的不合格率。

  我国不仅仅纺织品和服装的榜首出产大国和出口大国,也是国际最大的消费大国和进口国。据统计,2003年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804.84亿美元,同比2002年增加了27.72%,进口155.86亿美元,同比增加8.47%。因为进口纺织品和服装绝大部分归于不合法检产品,不需通过法定的强制查验即可报关进口,因而这些产品的质量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状况。

  2003年末国家质检总局安排上海、江苏、广东、深圳、福建、北京等10个出入境查验检疫局对25个国家和区域的进口纺织品和服装的安全卫生、运用标识等项目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更多专题
煤海龙腾展风姿

我国动力工业敏捷兴起,在其范畴涌现出一批优异企业,为国民经济的打开供给了强有力的动力确保,极大地促进...

庄巧珍:朝斯夕斯脚踏实地很不平凡

做标既要准又要快,庄巧珍深刻知道出现废标意味着其他很多人的工作都白费。因此,她一方面以身作则,加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