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医企>> 新闻>> 正文

癌友会就是患者心中温暖的“家”

企业报道  2018-02-05 10:45:50 阅读:

  

  “真是太感谢了,在这里感觉比家人还亲切……” “病魔、病魔,病就是魔,我们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 前不久,马鞍山市癌友康复协会当涂健康行活动成功在解放军八六医院放疗中心举办。活动当天,来自马鞍山市中医院副院长、市癌友康复协会会长魏有刚,解放军八六医院老院长邓诗超,解放军南京454医院放疗中心主任刘海涛,解放军八六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高作文、肿瘤外科主任许玉友、放疗中心主任李开信、放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王德胜等专家和马鞍山市100多位癌友坐在一起,向大家普及抗癌科普知识,鼓励癌症患者积极与病魔抗争。

  马鞍山癌友康复协会的癌友们你一句、我一句,会议室里充满了正能量,甚至让人丝毫感觉不到这里坐着的都是癌症患者。一位年过七旬的癌友慷慨激昂、乐观、充满激情的态度更是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癌友。癌友们彼此交流抗癌心得,一致表示要通过集体的力量,战胜对病魔的恐惧,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为加强肿瘤患者之间、医患之间的信息交流,鼓励广大癌症患者重拾康复信心,帮助广大癌友战胜病魔,更好地带领癌友走上群体抗癌、科学抗癌的综合康复之路,马鞍山市癌友康复协会决定举办这次活动。解放军八六医院放疗中心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积极筹备此次活动,邀请军内外专家开展健康大讲堂和义诊活动,面对面与广大肿瘤患者交流,同时安排癌友们参观八六医院院容院貌,受到广大癌友们的一致欢迎和称赞。

  马鞍山市癌友康复协会就是癌友们心中温暖的“家”。一个又一个癌症患者在失去光泽、失望无助的季节,在焦虑恐惧感到前景渺茫时,马鞍山市癌友康复协会施以援手,给予患者莫大的温暖,把一个又一个患者从疾病阴影和心灵泥淖中拉了出来,让患者感到希望和力量,让患者有了决心和勇气,马鞍山癌友康复协会已成为患者的精神依靠,是患者战胜疾病、抗癌路上的一盏明灯,为全市数千名癌症患者,搭建了一个温馨、温暖的癌友之家,帮助癌友们走出人生的阴霾,书写了爱的奇迹。

  在此次当涂健康行活动中,郭福全和张敦康两位癌友还现场与癌友们分享了自已成功抗癌经验。“忘不了这许许多多历历在目的关怀和友情,只能说癌友协会是温暖的家,是兄弟姐妹最亲的人,你们给了我新生,给了我心灵的力量……”张敦康还现场唱起了自已创作的《癌友会就是我的家》歌曲,把经验分享活动推向了高潮。今年67岁的陈师傅几年前在医院检查出了患有胃恶性肿瘤,经过多次的手术、放疗、化疗后,病情有多好转。但是后来,病情又反复发作,病痛的折磨,使他彻底崩溃了,一度不想再继续治疗。后来得知马鞍山市成立了癌友会,他便怀着好奇的心理加入进来。进入协会后,陈师傅发现,这个协会里像他这样的癌友有很多,但是大家在一起相互鼓励,谁也没有放弃。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以及医护人员和其他癌症患者的鼓励,使得陈师傅再次树立了对治疗的信心,经过治疗,陈师傅的各项指标竟然恢复了正常。陈师傅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一个劲地感叹,如果没有协会组织大家一起交流、鼓劲,心理上鼓起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再好医生也很难治好自己的病。

  癌友会一切以患者为中心。马鞍山癌友会一切以癌友们的健康和幸福为宗旨,为癌友们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让癌友们走出病痛的阴霾是我们持之以恒的不懈动力。马鞍山市癌友康复协会会长、市中医院副院长魏有刚介绍说。2018年,他们将发挥癌友会的组织功能作用,积极向政府反映,争取癌友会的会员们持证能免费乘市内公交、能免费逛市内公园、每年能免费体检一次。癌友们听后,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马鞍山癌友康复协会在会长魏有刚的带领下,从成立之初的会员仅是市中医院肿瘤科的肿瘤病人,目前扩展到了社会上的肿瘤病人,协会目前注册会员已达600余人。癌友会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每月的第一个周六举办康复活动,实行集体抗癌,医患结合,科学康复,获得肿瘤医生、已有康复经验的人的指导和帮助,患者之间互相激励,互相鼓舞,创造一个有利于患者康复的良好的氛围,使众多的癌症康复者分散的个人抗争转化为有组织的集体抗癌力量,使个体的悲观转化为自强不息积极乐观,提高了生存质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的欢迎与积极参与。随着癌友康复协会的工作持续深入,协会还将建立会员信息交流平台,呼吸、消化乳腺等系统康复小组,组建摄影、绘画、书法等兴趣小组,与相关团体、科研单位合作获得最新抗癌成果资讯,依托社区、医院建立康复活动中心定期开展康复活动,如医疗咨询、科普讲座、康复经验交流、康复培训班、文娱、体能锻炼,以及到市内各家医院门诊挂号、住院医疗给予适当优惠,让广大癌症患者朋友从癌友康复协会中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和关爱。(伍传平)

更多专题
文明为魂丹心曲

坚强有力的思维政治作业、为员工谋福利的一片丹心,使付煤公司成为万众一心的创业团队,继往开来、搏浪煤海...

与时俱进风雨路 煤海激流创业歌

短短4年时刻,在人类前史长河不过弹指一会儿,但在付煤公司却是一段与时俱进的风雨征途,付煤人以其艰苦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