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医企>> 新闻>> 正文

解放军八六医院狠抓合理用药工作

企业报道  2017-12-27 17:03:07 阅读:

 

  本报讯12月26日下午,解放军八六医院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当前合理用药整改措施和明年计划安排,并迅即召开了全院医务人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上级首长针对合理用药讲话精神。

  据了解,今年以来,八六医院在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上,为更好地服务官兵、群众看病就医,狠抓了合理用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院针对过去在合理用药方面存在的不足,重点抓了中草药注射剂、辅助用药的规范及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管理,及时制定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制度》、《临床辅助用药及中成药针剂使用管理措施》、《医用耗材使用评价制度》等系列相关规章制度;把合理用药作为绩效考核管理的重要内容,重新调整了各临床科室的考核指标;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合理用药责任书》,强化了科室负责人的职责。同时加强定期开展处方点评工作,加大考核、处罚、整改力度,强力推进合理用药工作,使门诊、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等指标有所下降。(伍传平)

更多专题
企业管理:2017年中国十大企业危机

2017年,对中国很重要,我们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有新梦想,要建设新事业;2017年,对中国经济很重要,无论是...

活力四射的中民投董家渡项目的五局安装新兴力量

隆冬时节,笔者走进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上海中民投董家渡项目,可以清晰在墙上看到一副项目地图,十分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