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莫把检验变“宴收”

企业报道  2017-11-03 08:33:34 阅读:

 

  每当岁末年初,各系统就开端考察检验。经过检验,指出成果,发现缺乏,总结经历,吸取教训,为往后的作业寻求对策,这是十分必要的,也是无可非议的。

  可是,时下单个单位或部门将检查检验变了味儿。一班人马到一个当地浮光掠影,蜻蜓点水,听听报告,水月镜像般地讲些套话,然后进酒楼餐厅,酒足饭饱之后,就算检验合格了。检查成了“简查”,检验成了“宴收”。难怪有些基层员工嘲讽道:“上级部门来检查,从速预备烟酒茶;旅行景点转一转,作业再差也不怕。”

  看来,避免和根绝检验变“宴收”,要害在“考官”。如果“考官”情绪鲜明,对立“宴收”,被检验单位就不会摆宴。别的,作为检查单位榜首要“敢验”。检查检验组要真实履行职责,斗胆检查,查出实情,前进检查检验的效果。别的,对现已获得某种荣誉的不搞终身制,对没有获过某种荣誉的也不要另眼相看;第二要“廉验”。为确保检查检验的客观公正性,有必要拟定检查检验的廉政准则;第三要“智验”。检查检验组有必要改善检查方法,走出“电话先告诉—听取事前预备好的报告—蜻蜓点水检查材料—逛逛看看—小结”的传统形式。一起,作为被检验单位应厚实做好作业,而不应妄图使用“宴收”来完成作业的政绩。其实,搞检验、评先进都是一种手段,终究的意图是促进作业、构建调和,而不是为了显现政绩,保住“乌纱帽”。作为基层单位,都不应该是为了迎候检验而“宴收”,而应当把作业做在平时。近闻:某省有个建造项目安全出产考核检验组到建造单位进行安全出产检验,他们坚决谢绝建造单位的宴请和红包,自掏腰包吃快餐,并对该单位进行脚踏实地的严厉检验。这样的检验很值得称赞!

  作为陈词滥调,笔者想再次提醒:“检验”勿“宴收”。

更多专题
企业自主立异才干

企业要环绕这三项要求,全面前进自主立异才干。他提出,企业要营树立异的空气,要把立异作为企业文明,作为...

从党的十九大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现在中共十九大的报告中,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已经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