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中铁五局一公司2017年首季度劳动竞赛创佳绩

企业报道  2017-05-08 16:09:55 阅读:

 

  中铁五局一公司在一季度“当好主力军,争创先锋号”劳动竞赛活动中,全面落实股份公司和局安全质量视频会精神,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目标,组织和动员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到劳动竞赛活动中推动生产任务快速完成。截止2017年3月,该公司一季度完成任务77060万元,顺利实现了劳动竞赛制定的目标任务。一季度劳动竞赛形成以下三点特特色:

  一、首季竞赛创佳绩,优胜单位获表彰。按照“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施工生产、科技创新、文明施工”等六大版块竞赛标准,经劳动竞赛评委会对32个竞赛单位进行综合评定。在一季度“当好主力军,争创先锋号”劳动竞赛活动中,该公司沈阳地铁9号线20标项目部被评为一季度劳动竞赛“红旗单位”,并获得奖金3万元;南昌地铁生米南、京沈、青岛洞库、郑万、衢宁、长沙地铁3号线2标3标等6个项目部被评为一季度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并获得奖金1万元。

  二、提质增效重管理,创新机制促竞赛。沈阳分公司紧紧围绕“当好主力军、争创先锋号”劳动竞赛内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不断掀起大干高潮,特别是地铁九号线二十标项目部劳动竞赛活动取得可喜成效,该地铁项目部在劳动竞赛过程中狠抓工程管线施工防护、换热站工程施工监控、大断面施工预案等工作,抓安全、查隐患,筑牢安全防护网。他们还严格按照PBA工法施工、顺利实现地铁线区间侧穿市区116中学1栋5层教学楼;南昌地铁生米南项目部把“创高效、创优质、保安全”融入到“六比六创”劳动竞赛中。一季度,项目部实际完成产值4949万元,完成一季度计划产值3000万元的165%;进入一季度以来,京沈指挥部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开展了“大干180天劳动竞赛活动”,本季度完成产值4000万元,完成季度计划3911万元的103%。

  三、劳动竞赛多元化,党工共建促发展。青岛洞库项目部结合公司“当好主力军,争创先锋号”,“我是党员我带头,誓为党旗添光彩”等主题活动内容,全方位抓实成本管控、安全质量、制度建设、施工进度等工作。一季度完成产值801万,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生产任务;郑万项目部“保安全、保质量、加快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活动”火热开展,一季度,开累完成产值5787万元。衢宁铁路项目部开展了“比质量,创优质工程;比安全,创平安佳绩;比进度,创一流效率;比成本,创良好效益;比文明施工,创标准化工地;比和谐,创优秀团队”的“六比六创”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管段内吉屿、五都两座隧道相继贯通,完成建安产值9371.6145万元,完成公司下达计划的102%;长沙地铁3号线2标3标项目部在一季度中继续落实提质增效目标任务,推进精细化管理,劳动竞赛取得可喜成绩。地铁阳光站于3月27日完成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洋湖湿地站砼底板2个单元、侧墙4个单元、顶板4个单元施工顺利推进。一季度完成产值995.95万元,开累完成产值33715万元。

  另据资料显示, 该拉林项目部、黔张常项目部、成昆项目部、彭大项目部、兰绕项目部、南昌地铁5标项目部、长沙地铁5号线1标一工区/三工区、沈阳地铁10号线5标/6标、青岛地铁项目部、太原地铁项目部、夹岩水利项目部、制造分公司、机电分公司、混凝土分公司、花久16标等单位,在一季度按照公司“当好主力军,争创先锋号”劳动竞赛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开展了竞赛活动,为公司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杨光泽)

更多专题
陈酒酿出百年香

迄今为止,茅台酒是我国集绿色食物、有机食物、原产地域维护三项威望认证为一身的白酒类商品。从质料栽培开...

一起营建谐和“家乡”

一位西方哲人曾说:“关于亚当,天堂是他的家,而他的后嗣,家即是天堂。”家的欢喜,家的温馨,家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