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稀世珍品黄龙玉巧雕

企业报道  2017-03-06 10:35:36 阅读:

  黄龙玉在玉石雕刻成物件之前,因产地于云南,故被人们称之为“云南黄蜡石”,黄龙玉的石质细腻,其色泽呈金黄颜色,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黄龙玉的山料价格都十分昂贵,如果经过大师的打磨雕刻,使之成为艺术品,其价格更是不可估量。

  闻名海内外,极具权威性的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日前展出一组精美绝伦的黄龙玉巧雕,此品由一件形似于茶壶的龙形壶和四个茶杯组成。真可谓构思巧妙,刀工精奇,集雕刻艺术与具有收藏价值的美玉于一体,使之十分珍贵。

1.jpg

  这组“黄龙玉巧雕、飞黄腾达壶具”的正面,雕刻有一条栩栩如生的巨龙,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一种神秘的吉祥物,在封建帝制时期,又代表着至高无上的皇权和威严。龙的身体上方隽有形象逼真的长城,长城凝聚着勤劳的中国人民的智慧,城砖刻划清晰,并有瞭望台,以及垛口。龙形壶的正面中间部位,雕刻有一块石门,石门的门钉排列均匀,左右两侧各有一衔门环的龙头,象征和隐喻着中华民族的庄严不可侵犯。左边下方有梅花状祥云,整条龙昂首腾云,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卷曲的龙尾被巧妙的雕刻成壶的把手。在壶的下方依次摆列四个黄龙玉的茶杯,茶杯小巧玲珑,形体如真。

  茶壶的背面和正面相似,也隽刻一条昂首腾飞的巨龙,龙体周围朵朵祥云,中间雕刻有蜿蜒曲折的长城,城砖和甬道雕刻的清晰美观,真是惟妙惟肖。

  2004年黄龙玉在云南龙陵发现,是一种新型玉种,其主要颜色为黄色和红色两种也有白、黑、灰、绿等色,在2011年,国家把黄龙玉正式编录进国家珠宝玉石名录中,黄龙玉自发现以来,备受人们的关注和喜爱,成为最受人们喜欢收藏的玉种之一。

2.jpg

  黄龙玉和黄金一样,都有不可再生的特点,自古道黄金有价玉无价,美玉从欣赏和收藏角度上讲都有着不可言喻的价值,况且玉器又有修身养性之功效,黄龙玉的当今价格,每市斤的低中端毛料的售价要在几千至几万元不等,如此高端的黄龙玉再加上大师的精雕细刻,可想而知,此组壶具的收藏价值是非常之大。近年来用黄龙玉制作的各类工艺成品,相继在国内外均有不菲价格的成交记录。其价格呈直线生长趋势,很多玉石爱好者,不失时机的把目光投至于黄龙玉的收藏。

  此次“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展出的“黄龙玉巧雕飞黄腾达”壶具,构思奇妙,造型新颖独特,整体轮廓清晰,运刀精巧绝伦,极具神韵,雕刻水平登峰造极无与伦比,匠心独具,真可谓鬼斧神工,做工之考究,非一般大师可为之。


更多专题
“螺母情缘”成就行业先锋

温州人善创新、敢冒险、能自主和善于经商已博得世人的认同,而更多的温州人是凭着韧劲和干劲做着需要付出很...

“龙腾模式”之展跃

对于论资格购铺,龙腾置业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为了提高购买商铺者的资格标准,也是为了打压那些仅仅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