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正文

企业要在创新中获得活力

企业报道  2017-03-02 12:47:53 阅读:

 

  近年,世界管理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管理咨询高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袁宝华题词“以科学发展观引领管理创新”,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陈锦华,上海市市长韩正,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主席贝里·克诺(Barry Curnow)分别致词。会议强调,企业只有通过持续的管理创新,才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由中国企联和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联合主办,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中国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协办。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彦宁、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副理事长胡新欣等出席。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蒋黔贵作了题为《正确处理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管理创新中的六大关系》的主题发言。

  陈锦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国企业在过去27年的发展中,一边引进、消化、吸收先进国家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一边研究、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管理创新之路,可供总结的实践经验是非常丰富的。到2020年前,我国国民经济要实现翻两番的战略目标,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依然任重道远。为了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必须向前看,必须善于学习,特别是向世界各国的企业家、管理专家学习,从他们的管理理论、学说、方法以及成功案例中吸取营养,增强全球化视野下的经营管理能力,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地推进本企业的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在创新中获得活力,在创新中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韩正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的企业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致力于提高管理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为推动上海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韩正说,管理是生产力,也是企业的生命线。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对处于市场主体地位的企业来说,只有通过持续的管理创新,才能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此,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展中国传统的管理经验,还必须认真学习和借鉴国际最新的管理成果,在实践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和管理方法。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围绕“赢在管理——全球化视野与中国式管理”这一主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局局长陈全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无畏、复旦大学首席教授苏东水等与来自国外20多个国家80余名专家学者和来自国内企业界、咨询界的4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剖析经典案例,总结管理实践,共同梳理全球背景下的中国式管理科学。

更多专题
全球经理人争夺的市场在哪里

美国《商业周刊》曾经做过如何才是全球最优秀管理人的一项调查,列出了必备的五个条件,其中一个就是在中国...

商业成功的魔法

商业成功没有魔法,亦没有普适的真理。公司各不相同,你所面临的挑战总是在变化。但是,倘若你能学习前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