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正文

围海造田铸伟业

企业报道  2017-02-23 10:08:07 阅读:
核心提示:怀着利国利民高洁理想,冯全宏坚信,只要坚持科技创新,脚踏实地地拼搏奋进,围海人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时代辉煌!

 

  怀着利国利民高洁理想,冯全宏坚信,只要坚持科技创新,脚踏实地地拼搏奋进,围海人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时代辉煌!

  1952年,冯全宏出生在东海之滨富饶名城宁海,从小就与大海结下不解之缘,日后走进课堂、遨游知识海洋的他更深深懂得,大海是我们人类的故乡,是人类繁衍的发祥地,而大海也同样铭记了中国近代百年的屈辱历史。

  冯全宏1973年参加工作,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人生从此掀开新篇章。1983年,他主动要求从行政管理部门调到省水利厅开荒围垦机具管理站工作并任负责人,当时机具站是仅有209.8万元代管设备和15名职工的小单位。很多人不理解他为什么好好的干部不当,却跑去管那个烂摊子。

  但冯全宏自有他过人胆识与胸怀。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知难而上,虽然机具站目前面临困难,但国家交给自己管理,这是组织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不但要守好业,还要大胆创业,努力使国家资产增值,积极为职工群众谋福利。

  就这样,怎样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让机具站快速发展壮大,使国有资产增值就成了冯全宏最费心思的问题。经调查研究,他以超前战略眼光深刻认识到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必将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发展围海造田一定能成就一番利国利民的事业。但当时中国围海技术极为落后,建造海堤都是靠人工一担担挑出来、一筐筐垒出来的,速度慢、质量差,经不起台风突袭。看着被台风海浪摧毁的道道残堤,看着寒冬酷暑中鏖战的人们,冯全宏的心沉甸甸的,他知道国外围海造田用的都是现代化设备,速度快、质量好,抗台风能力强。组建一个现代化大型围海公司,填补浙江省甚至国内机械化围海造堤空白,为沿海群众造福,就成为他心中最大梦想。

  冯全宏深知,要带领围海人闯出一片新天地,必须练就一身扎实的技术功底。为了全面熟练掌握围海工程技术知识,他下定决心,从点滴做起,与创业伙伴携手并肩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从浙江舟山群岛到温岭、到玉环、到洞头,再到福建东山岛,在东南沿海漫长的海岸线上到处留下他们奋进的足迹。海洋施工最关键的技术就是实地测量,有句行话说“测量是围海施工的眼睛”。为了掌握准确的测量资料,冯全宏白天跋山涉水、翻山越岭,进行实地测量,晚上就把数据滚瓜烂熟背下来,长年累月,练就一身过硬技术本领,再复杂的地形,他都能测得各种准确数据。其实,冯全宏每一个数据都是熬夜苦战,亲自考察跑出来的。他还认真搜寻国内外,尤其是荷兰等发达国家围海造田先进技术资料,仔细研究,用心揣摩,融会贯通,指导施工实践。

  创新是企业发展不竭源泉。面对创业伊始各种挑战,冯全宏紧抓科技创新不放松。公司近年投入2000多万元专项资金,进行深水围海施工设备工艺科研和技改工作。他亲自带领科技攻关小组成员,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一直奋斗在施工一线,先后成功研制开发出绗架式土方筑堤机、30立方米/小时轮挖泥船、液压对开驳船、爆破挤淤装药船和GPS卫星定位深水软基处理作业船、深水土工布铺设船等专用海上围垦设备,获国家专利近30余项。其中深水软基处理作业船经专家鉴定为“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省水利厅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大批专用设备的研制成功和投入生产施工,使公司实现了海上施工机械化,不仅增强了公司专业技术优势,提高了市场竞争能力,同时保证了工程施工质量和建设周期,节省了国家工程项目投资,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科技创新的同时,冯全宏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带动质量提升,始终把“工程质量、百年大计”作为工程建设的出发点,引进ISO9002和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坚持“质量创优拓市场,质量创优出效益”的质量兴业发展之路。几年来,公司南起福建,北到河北,先后承接150余项工程,所建工程优良率高达85%以上。

更多专题
围海造田铸伟业

怀着利国利民高洁理想,冯全宏坚信,只要坚持科技创新,脚踏实地地拼搏奋进,围海人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时代辉...

圆梦中国的黄金拍档

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意大利杰尼亚公司以生产和销售高档时装、化妆品、皮具等闻名,在全球64个国家的最高档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