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正文

在京闽徽两商聚皖谋共赢

企业报道  2016-12-28 10:39:09 阅读:
核心提示:“硬件不足软件补”,安徽省通过效能建设,着力改善投资软环境,使政府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期间,应安徽省政府邀请,北京福建企业商会会长陈春玖、北京安徽企业商会会长何帮喜带领两商会在京企业家,对安徽省合肥等6市进行了为期10天的投资考察活动,参加了6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合作项目洽谈会,实地考察了9个开发园区,并参观了部分重点企业。此次考察,双方共签署4个投资项目合作协议和3个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32.8亿元;有26个项目与商会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另有5家已在皖投资的闽商企业决定追加投资。

  在皖期间,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政协主席杨多良等主要省领导分别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闽商作为影响力最强的商帮之一,在京经商人员超过40万人,规模以上企业超过1万家,年创产值逾千亿元,年纳税额达80多亿元,在地产、建材、木材、服装、鞋革、茶业等行业独占鳌头。北京福建企业商会现有会员企业3000多家,这次来皖考察有100多位企业家积极报名参加。北京安徽企业商会聚集了一大批在京投资兴业的徽商精英,近年来除了不断加大回家乡投资的力度外,还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家乡当地政府招商引资,为安徽省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硬件不足软件补”,安徽省通过效能建设,着力改善投资软环境,使政府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在经济建设中加强了与世界企业和国内外各商会的联系。今年3月份,安徽省政府驻京办领导与两家商会会长陈春玖、何帮喜商谈赴皖考察事宜。在京徽商、闽商连续两次联谊,商讨合作及联合考察事宜。同时,组织了合肥、巢湖、芜湖、宣城、铜陵和池州市领导在北京与北京福建、安徽企业商会代表座谈。早在3月中旬,就将安徽各市市情和合作项目资料送到了考察团企业家手中,供了解情况和选择合作项目。北京福建、安徽企业商会积极响应,先后派遣数批小分队前往安徽省了解投资信息,寻求合作切入点,为大型考察团的出访做好前期基础工作。

  北京福建企业商会中绝大多数企业家是第一次来安徽,对安徽不甚了解。即使是在京投资兴业的徽商,也很少有机会对家乡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考察团所到之处,建设工地机声隆隆,现代化厂房栉比鳞次,旅游景区生机昂然,城市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和谐安康,江淮大地涌动着奋力崛起的发展春潮,长江两岸蕴藏着广泛合作的无限商机,给来访的企业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考察,在京闽徽两商目睹了安徽的变化、成就与活力,了解了安徽丰富的资源、优越的区位、优美的环境、优惠的政策等优势,感受到安徽各级政府高效的服务意识,体会到安徽各地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奋力崛起的强烈愿望,感到非常震撼。纷纷感慨:“真没想到”、“非常震撼”、“亲眼看到的安徽比听说中的安徽要好很多”。一致认为,安徽有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是投资者的热土、创业者的沃土、兴业者的乐土,在安徽投资兴业前景广阔。

更多专题
在京闽徽两商聚皖谋共赢

“硬件不足软件补”,安徽省通过效能建设,着力改善投资软环境,使政府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进一...

依托资源优势打造品牌强县

兴和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南部,地处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素有“鸡鸣闻三省”之称,是自治区对外开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