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企业家朋友, 秋冬你睡得好吗?

企业报道  2016-12-07 21:19:08 阅读:
核心提示:秋冬,是肃杀的季节,落叶纷纷,惹人心烦。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这是杜甫秋天登高的伤感。不少企业家深受失眠的困扰,秋冬时节,尤为严重。

  秋冬,是肃杀的季节,落叶纷纷,惹人心烦。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这是杜甫秋天登高的伤感。不少企业家深受失眠的困扰,秋冬时节,尤为严重。

  这种失眠可称为季节性失眠,治疗上重在调理,吃点药未尝不可,但决非首选。治疗失眠的西药多是一些镇静、安眠的精神类药物,有较多副作用,长期服用还可能产生依赖性和耐药性。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易服安眠药。以下一些调理措施,有助于你摆脱秋冬失眠的困扰。

  身心调节。看看大诗人刘禹锡是怎么进行自我调节的:自古逢秋皆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天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秋日胜春朝,何来肃杀情。秋冬过后,便是春天。我们可能没有大诗人的境界,但也可以学习他们,以积极的心态看待秋冬,应对事物,做一些有益的活动转移注意力,使心情好起来,睡眠自然会得到改善。

  运动调节。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运动。医学研究表明,运动有益于睡眠。每天运动半小时至一小时,如散步、快走、跑步,或打打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球等等,都有助于你走出失眠的困境,如果有一两项运动能成为你的兴趣爱好而乐此不疲,长期坚持,对于改善你失眠的效果将更加明显。

  饮食调节。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们维持生存的需要,也是调节身心的手段。吃可治病,也可致病。通过饮食,也能改善和治疗失眠。简单一点的,睡前喝杯牛奶,或在温开水中加入一汤匙食醋喝下,都会有助于入眠。

  此外,以下两款食疗方,有助于改善睡眠:

  猪心参莲圆肉汤:猪心一个约250克,太子参25克,莲子50克,桂圆肉10克,食盐适量。做法:猪心去脂肪,莲子去芯,将以上材料放入沙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用大火煮沸后文火炖3小时至150-250毫升。此为一剂,2-4次分服,每天一剂。功效:补肝健脾,安心养神。适用于秋季心脾不足、脾虚气弱所致的失眠、精神不佳、心烦心悸以及记忆力下降等的饮食调理。

  红枣黄芪鲍鱼汤:红枣12枚,黄芪30克,鲜鲍鱼一只,老母鸡半只约500克,食盐适量。做法:以上材料置沙锅中,加入清水500毫升,煮沸后文火炖4小时至150-250毫升,加食盐适量调味。以上为一剂,2-4次分服,每日一剂。功效:补肺益气,滋阴养血,适用于秋冬之燥所致的失眠。

  保健调节。如果你觉得以上的饮食疗法比较麻烦,难以坚持服用,根据药食同源的原理,也可以服用一些保健品,如由九天绿健康产业集团研发的纯天然药物洋参含片,就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具有较好的养心安神功效,对失眠有明显的改善作用,而且服用方便,没有任何副作用,失眠诸君不妨一试。 (辛泓)

更多专题
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

1990年开始,企业陷入低谷,产品品种单一、企业包袱重、生产严重开工不足……种种原因致使这个几十年的国营...

改写中国有机胺历史

一些人往往对那些创造奇迹的企业心怀敬畏,专家学者也探寻企业的成功密码。然而,通过历史的回顾,其实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