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钱币中的“绿宝石”——熙宁重宝神秘亮相

企业报道  2016-09-22 10:33:38 阅读:

  近几年来,随着银行类投资类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许多有智慧头脑的人渐渐地将自己的关注点放到艺术品收藏市场这一领域,与其它投资产品相比,各类藏品本身就具有较高的拍卖价值,且随着时间久远,它们的身价只会有增无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将投资对象定位于集历史价值、经济价值、文物考古价值于一体的古玩把件或者古银铜币之中,则更容易收获较好的利润。

  虽然近几年的经济市场略显低迷,但古钱币的交易市场行情却独领风骚,备受钱币爱好者们的极力追捧。近日,上海拍场又向世人推出了它的钱币新品。这是一枚在古钱币市场几乎找寻不到的宋代铜钱真品,钱币的币面板型为正圆型,因岁月的流逝而略显破损,然而依旧身价不凡,引来了在场来宾的一片赞许。与其它钱币不一样的是,这枚产自于宋神宗年间的熙宁重宝,整体色泽呈现出极为罕见的青色,货币图案保存较为完整,品相良好,币面设计和谐,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据报道,此次出现在国内著名艺术品收藏公司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的熙宁重宝,正面分为内圈和外圈两大部分,内圈镌刻着“熙宁重宝”四个繁体字形,外圈则是比较平滑的圆圈,边距窄于内圈。由于该钱币已经经历了数百年的风雨洗礼,因而在外在的造型方面,色泽也变得较不均匀,既有耀眼的青宁色,也有被磨损过的紫黑色,币面图案美丽完整,不仅适用于收藏,还适用于科学家进行历史考据。

  再看钱币的反面,除了颜色与正面类似之外,其它图案与正面则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形态。乍一看,钱币的反面几乎是没有图案,然而,正是这种没有图形和字迹进行修饰和刻意点缀的钱币反而呈现出最原生态的外貌特征。据有关专家分析,鉴别这种熙宁重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观察。如今,市面上有许多仿造品,在钱币的正面和反面刻制许多文字用以说明,反而能让人看出它的伪造性。历代以来,我国的钱币多由铜合金材质铸成,因合金本身的成分就不同,故钱币也经常呈现出不一样的色泽。总体来讲,先秦时期的铸币主要是由铜锡合金铸造而成,因而多呈现出青红色彩,而到了唐宋年间,是绝大多数的钱币均为青铜铸造,因而其特点也是铜色青白中微带淡红。熙宁重宝之所以呈现出青绿色的质地,主要是因为是铜币生锈的结果,反而表面色泽未曾发生变化,币面完整无损的铜币,绝大多数并非真品。

  如今,市面上的能看到的熙宁重宝并不多,其板型也在今天的古钱币市场中极为短缺,倘若藏友们有幸能够找寻到真品,并将其购置囊中,必定能提高自己的身价,在拍卖市场中收获更多意想不到的投资收益!

更多专题
一场重组的股权拉锯战

当两大国有航空公司“唇枪舌剑”,东航的股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状态之际,南方航空忽然宣布与东航携手开展合...

让业内承包有法有序

由于监管部门的漠然态度和监督不力,使“大承包”这种民营公交企业的经营方式演绎成了行业内的“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