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医企>> 新闻>> 正文

杨青山:问道武当山的人文情怀

企业报道  2016-09-08 11:57:05 阅读:

  太极是中国文化史上的一个重要概念、范畴,《庄子》有述:“大道,在太极之上而不为高;在六极之下而不为深;先天地而不为久;长于上古而不为老”,太极文化蕴含了丰富的古人智慧,值得人们深思和传承。

  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的文化内涵,就是根植于此。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依武当山而建,武当山是道教圣地,而太极思想又是儒、道两家思想结出的硕果,除此之外,武当山又是武当武术的发源地。武当、太极,武当太极湖集团董事长杨青山认为,这两个词非常符合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的文化内涵。这也意味着,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建设的不仅仅是度假休闲胜地,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之地。

  武当太极湖集团董事长杨青山认为,旅游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推陈出新,如今,正朝着全域旅游的方向发展,把太极湖旅游度假区建设成集宗教朝圣、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养生度假于一体的全域旅游大度假区是顺势而为。以旅游为载体,文化为灵魂,武当太极湖集团董事长杨青山认为,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在带给游客舒适的环境体验的同时,也要让游客感受其浓厚的文化氛围。

  太极哲思的终极目的是希望人类活动顺应大道至德和自然规律,不为外物所拘,“无为而无不为”,最终到达一种无所不容的宁静和谐的精神领域。水之阴,山之阳,天下太极出武当,武当山的人文中蕴含太极之道。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一个问道,一个养生,抛开城市的喧嚣,寻求太极哲思的宁静和谐的精神。问道、养生自然首选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

更多专题
跨行业的蜕变

少年立志,梦想导航成才路化州城位于广东省宝山脚下,鉴江河畔。当20世纪80年代中国大地掀起改革开放大潮时...

志存高远 展羽腾飞

志存高远、淳正搏达,多年来牛树海率领搏达集团在国际贸易、国际知名品牌代理、钢铁、彩印包装、酒业饮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