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德邦IT变革:打造集成快递、整车、仓储等系统的综合物流IT平台

企业报道  2016-08-05 14:20:41 阅读:

  2016年8月1日,中国,上海 近年来德邦从原有单一的零担快运业务,逐步涉足快递、整车、仓储与供应链业务,已发展成为一个跨入“百亿俱乐部”的综合物流服务商。伴随着业务战略延伸至综合物流领域,德邦今年启动了多业务系统的规划,通过IT变革,打造集成快递、整车、仓储与供应链业务系统的综合物流IT平台,支撑未来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为所有客户的各类物流需求提供最高效的解决方案。

  不同业务系统,支撑一个德邦

  客户面对的是一个德邦,无论是大货、小货,他们通过不同渠道(官网、门店、APP、电商平台等)下单把货交给德邦之后,德邦在后台是采取不同的模式去完成客户的托付,不同重量的货物背后的运作是有区分的。德邦的综合物流IT平台,既支持业务线水平扩展,保持业务灵活性,同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面向客户的功能模块整合在一起,提供统一的入口与结算,从而助力德邦为客户提供世界级的综合物流服务。

  打造效率优先的快递系统

  凭借业内领先的IT能力,德邦早在2013年成功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营运系统FOSS,支撑德邦成为了百亿级物流领跑企业。相较之下,FOSS系统更适用于“精准优先”的零担快运业务运营。而快递的订单来源渠道、数量明显不同,揽收也更加注重时效和效率,运单信息可更简化。面临快递业务高速增长的业务量,德邦已于年初启动了“效率优先”的快递系统研发,预计9月上线。

  仓管系统重点支持家电、服装等7个行业

  为支撑2018年峰值150万单/天的业务操作目标,德邦今年4月启动自主研发仓储管理系统(Warehouse Manage System),满足客户从入库、库内管理、发运、费用结算等全流程需求,特别是为家电、酒类、家居、鞋帽/服装、汽配、母婴和美妆七个行业的客户提供端对端仓供服务能力,预计8月正式上线。

  研发整车“骆驿VTS系统”,配备强大运力池

  今年7月全国上线的德邦整车业务系统—“骆驿”,采用平台公平竞价的模式,实现

  了整车报价从线下问询向线上自由竞价的转变,目前系统已经接入近70000车辆,与超过500个信息部、18个车队、6个互联网物流平台合作,强大的运力池为客户提供日均20万单的整车运输解决方案。

  以 “IT化”推动综合物流发展

  IT化一直推动业务发展。德邦是一家很早开始进行信息化探索发展的物流企业, 1999年推出自主研发的“飞行2000”航空货运系统,实现开单从手工操作到系统操作的转变;2001年开发TIS物流信息管理系统,首次实现网上货物查询功能;2008年利用金蝶BOS平台自主研发ERP系统,支持网点从380到3000个的扩张与运营;2013年成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营运系统—FOSS系统。如今,布局打造集成快递、整车、仓储与供应链业务系统的综合物流IT平台,支撑未来各项子业务高速增长,推动德邦践行“物畅其流” 的企业使命。

  在德邦,IT化也适用于全公司的管理。德邦董事长崔维星在一次内部讲话提到,“未来40%增长的话,人员肯定也会增长……那怎么办?就要靠IT化。不仅仅是人力资源系统的IT化,而是全公司管理的IT化,实现了管理的IT话,即使未来人员翻倍也能很轻松地进行管理”。据悉,在过去三年,德邦实现了高速的增长,总部职能人员规模却基本保持不变,这正是通过IT化不断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的成效。

  关于德邦

  德邦致力成为以客户为中心,覆盖快递、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我们凭借坚实的网络基础、强大的人才储备、深刻的市场洞悉,为跨行业的客户创造多元、灵活、高效的物流选择,让物流赋予企业更大的商业价值,赋予消费者更卓越的体验。

  德邦始终紧随客户需求而持续创新,坚持标准化管理自营门店与事业合伙人,搭建优选线路,优化运力成本,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便捷及时、安全可靠的服务。截止2016年7月,公司已开设6,800多家标准化的门店,服务网络遍及全国,自有运输车辆10,000余台,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超过124万平方米。

更多专题
大服务大创建大风范促进发展大和谐

和谐发展是企业发展的活力源泉。近年来,王庄煤矿在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坚...

妞妞花甲弄商潮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这是现任湖北省襄樊市妞妞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爱洁的人生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