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正文

严苛的黄牌停赛 迷失了足球灵魂

企业报道  2016-07-08 10:20:51 阅读:

  

  7日凌晨,小组赛差点出局的葡萄牙进欧洲杯决赛了,而本届赛事最大的惊喜、一路风光无限的威尔士,回家了。

  真憋屈,就因为威尔士的死神停赛,和贝尔一样足够伟大、威尔士双核之一的死神拉姆塞停赛了。

  不得不严重吐槽一下新的黄牌停赛制度。本届欧洲杯累计黄牌停赛制度实在过于严苛:小组赛开始,累计两张黄牌停两场,直到1/4决赛都不清零。也就是说,三场小组赛加1/8决赛共四场比赛球员累计得到两张黄牌,那么,1/4决赛和半决赛都不能为国征战了;如果前四场只得了一张黄牌,1/4决赛再得一张,不好意思,半决赛停赛(假如球队能进决赛的话,还是可以上)。只有1/4决赛不拿牌了才清零。

  这样的对板凳深度不够的弱队来说,极为危险,越到后面,对手越强,对抗拼抢越激烈,可没有替代你的人,身背黄牌还得上。于是,可能至关重要的球员被裁判、被黄牌轻松做掉,造成毁灭性打击。如失去了拉姆塞,也如理论上能进半决赛的意大利(意大利如果进了半决赛,一大票的主力将停赛),威尔士和意大利的比赛也是迄今为止最为球迷津津乐道的。可是足球场,拼的凶的往往是核心球员,动作大点在所难免,有时候也因为技战术需要不得不犯规从而吃牌。再言之,拿不拿牌,还要看当值主裁的脸色和判罚尺度,因人而异的情况不胜枚举。

  于是,小组赛开始,大部分球队,球员就小心翼翼,畏首畏尾,生怕累计黄牌停赛,导致了比赛观赏性大大下降,从小组赛开始大都是乏味、沉闷的鸡肋,而紧张激烈、悬念迭生的经典之作屈指可数的现状就可见一斑。

  出于保护球员安全,严惩球场暴力,文明竞赛的角度,确实欧足联做到了,但是如何保证比赛的精彩程度,还足球运动所独有的激烈疯狂,奋勇厮杀之灵魂元素,足球世界的智囊精英们,还需考虑的更多,勿让过于严苛的黄牌停赛制度制约足球运动的发展。

更多专题
企业年金市场化的诉求

近年,我国第一笔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年金业务在辽宁诞生。截至目前,太平养老在全国与1400家客户签订了企业年...

加速进入大企业发展时代

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和企业集团,是我国已经实施并将继续大力实施的一项国家战略。为了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