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印象桃花源”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山西汾阳展出

企业报道  2016-05-27 09:15:33 阅读:

\

  图一:合影

  本报讯 2016年5月26日,“印象桃花源”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暨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吕梁分院成立、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吕梁写生创作中心启动、山西大同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启动,在山西汾阳信隆大酒店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共有近百幅作品展出。其中包括刘大为、苏士澍、杨晓阳、索宗剑(瓷器)、籍忠亮、朱称俊、徐里、杜大凯、杜军、程振国、张复兴、任惠中、董竟成、吉瑞森、王利军、李呈修、贾俊春、郑百重、李人毅、张英才、王晓鹏、郭石夫、何永宁、王立新、崔大有、一空山人、张春桥、杨世勇、周伟红、郭礼勋等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书法,风格多,面貌新,体现着作者对生活、对时代、对人民的热爱与热情,也体现了时代精神与人民心声,渗透着作者对中国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寄托着艺术家对生活的向往,笔墨之间流露着对艺术浓浓的热爱之情。

\

  图二:山西大同大学和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签约仪式

  参加此次画展的有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山西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常乃军,中国画艺术创作院执行院长张英才,中华文化遗产名瓷名窑恢复立项工作委员会主任索宗剑,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院长庞龙,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驻会副会长李刚,中国著名油画家、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顾问、草书委员会主席张仁强,中国著名油画家、广西美院教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晓鹏,华夏勇士集团董事长、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理事长施晓峰,山西大同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杨州,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晓庵,汾阳市人大第一党组书记白小勤、汾阳市政府副市长李慧义,吕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惜,汾阳市美协主席张春桥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

  图三: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为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吕梁分院领导成员授牌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为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 吕梁分院领导成员授牌

  本次画展由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中华文化遗产名瓷名窑恢复立项工作委员会、中国画艺术创作院、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中共汾阳市委宣传部、汾阳市文化局、汾阳市文联、汾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山西汾阳鑫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汾阳鑫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山西大同大学、商务部世界展览中心网、市场信息报、吕梁书法家协会、汾阳市美术馆、汾阳市书法家协会、四季青画廊支持。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希望吕梁分院在北京总院的领导下,推进山西的文物保护工作,尤其是彩塑壁画的保护工程,真正做到对文物的挖掘、保护、宏扬、发展。文物保护是一场艰难的马拉松,希望吕梁分院脚踏实地为文物保护工作做出巨大的贡献!

\

  图四:揭牌仪式

  中国画艺术创作院执行院长张英才讲到:本次展览,展出作品多,风格多变,面貌迥异体现画家热爱生活,贴近生活,反映出时代气息和人民的呼声。

  中华文化遗产名瓷名窑恢复立项工作委员会主任索宗剑说:这次画展,有工笔画、写意花鸟、山水画和精美的瓷器,琳琅满目,其中不乏国家大师级一等一的作品,若非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

\

  图五: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向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吕梁写生创作中心赠送作品。

  (从左到右依次为:中国画艺术创作院执行院长张英才、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院长庞龙、中国画艺术创作院院长助理王立新、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吕梁写生创作中心负责人刘波)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院长庞龙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现当代中国民族优秀艺术品,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挖掘、保护、再利用是我们的工作。

  汾阳市有孔子弟子卜子夏授学遗迹、金代的悬塑,明代壁画、文峰塔是全国第一砖结构高塔。因此,我们选择这里就是要为故乡汾阳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惠及于民。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吕梁分院院长刘波表示:我们将和北京总院紧紧围绕在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周围,为广大书画家服务,既推名家大家,也推新人新作;既做好作者和作品的宣传推广,同时也为书画家的创作提供平台和服务,我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和大家共同把工作做好!

更多专题
微笑面对荣誉和危机

微笑着面对荣誉、微笑着面对危机。我眼中的俞巧仙是一个习惯了微笑的美丽女人。

拓荒浙江的金融系统

一直以来,东亚银行在业界以楼宇按揭著称,东亚银行进入杭州市场,房贷业务成为重中之重。东亚杭州秉承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