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大理州云龙诺邓火腿缘何“火”起来

企业报道  2016-03-22 17:28:11 阅读:

  传承千年历史文化

  诺邓古村是一个有1600多年历史的白族村寨。这个隐藏在横断山密林中、沉积了千年历史文化的古老山村,传承着用盐泥敷腌火腿的千年工艺,生产出的诺邓火腿香味浓郁、色泽红润、入口美不胜收、满口余香,相传南诏时期即是宫廷贡品,千百年来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地方名优土特产品。

  在云南大理云龙县诺邓千年白族古村,火腿的腌制历史始于唐,盛于宋,因选用诺邓古盐井卤泥的独特腌制方法而取名为“盐泥火腿”。相传南诏王微服私访,见诺邓火腿用盐泥敷腌,大感惊奇,令人取之,观之色泽红润,让人赏心悦目,食之香味浓郁、满口余香,赞不绝口。在诺邓村,家家户户都会腌制火腿,堂屋大梁、墙壁悬挂火腿随处可见。

  现代绿色安全食品

  云龙有这样一句俗话“云龙一大怪,诺邓火腿缚着泥巴卖”。这泥巴可不一般,它就是诺邓盐泥。正因这特有的生产原料以及独特传统的生产加工流程,造就了诺邓盐泥火腿的独特美味。

  诺邓火腿选料精细,生产工艺独特,气候环境得天独厚。

  大理州云龙县诺邓火腿厂从民间整理挖掘诺邓火腿传统生产工艺,并按肉制品加工原理进行科学改造,使传统工艺和现代加工得到很好结合。“诺邓火腿”获得国家商标局注册登记,企业将珍视这一品牌,把诺邓系列产品经营为既有千年历史、又具备现代绿色安全食品理念的知名品牌。

  诺邓火腿作为云南省大理州唯一名特食品在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诺邓火腿名声大噪,得到全国各地网友的热捧,引起全国消费者热购,诺邓火腿呈现供不应求局面,云龙诺邓火腿真正“火”了。

  (紫山菊)

更多专题
关注一切利益相关者

今天企业不承担社会责任,明天社会就要承担企业的责任。2007年2月1日,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浙江民企...

勇于挑战的可敬的人

敬佩一个人,无需他作出英雄般的壮举,而在于他面对困难,不畏艰难,敢于迎接挑战;敬佩一个人,无需他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