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联盟热点>> 企业新闻发布汇>> 正文

“盛世夕阳红”中国中老年文艺活动走进张家界黄龙洞

企业报道  2015-06-17 16:44:26 阅读:

6月17日下午1时,“盛世夕阳红”中国中老年文艺活动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烟雨张家界》剧场上演,近800名当地群众及游客观看了当天的精彩演出。据了解,这是“盛世夕阳红”中国中老年文艺活动首次走进旅游胜地张家界。

  本次文艺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中国中老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北京盛世夕阳红组委会、张家界市文联、湖南西部(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 社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推动中华民族伟大文艺复兴,激发张家界民族、民间文艺创作活力,不断提升张家界旅游 文化软实力。

  参加当天文艺表演的共有来自北京、云南、湖南龙山及张家界本土的300名中老年朋友,他们在两个小时内先后同台表演了《武陵源风光好》、《我们 的中国梦》、《土家高花灯》、《京剧串烧》等17个歌舞、表演唱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生动有趣的文化盛宴。尽管不是专业水平,参加表演的各位演 员却十分投入,张家界一位七旬老太告诉笔者,能够和大家一起在舞台上蹦蹦跳跳,不仅锻炼身体,心情也十分开心。“没想到今天游览黄龙洞后,还能看到这台富 有民族气息的文艺节目,土家花灯让我们大开眼界,心里特别高兴。”来自广东的一名王姓游客如是说。

  北京盛世夕阳红组委会主任田海清介绍,“盛世夕阳红”是一个国际性中老年文艺交流团体,成立两年来曾在韩国、泰国及港澳台地区和全国各地举办了 多次文艺交流活动,在不同地域不同舞台推介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深受各地喜爱。此次走进游人云集的张家界,是经过组委会慎重考虑和各方精心准备的,各个 艺术团体的中老年朋友既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又了解张家界当地的特色文化,扩大了张家界与外界的文化交流,有助于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国际旅游目 的地张家界发扬光大。

更多专题
桂纸开场的大戏

有些有强大实力而又嗅觉敏锐的企业已经抢得先机,捷足先登了,比如斯道拉恩索和印尼金光集团,这两大世界纸...

新思路 新发展

百色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百色发展的定位和布局,把百色经济发展思路概括为“四地一带一枢纽”,即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