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职场动态>> 正文

央企为选拔人才举办大赛

企业报道  2015-02-14 09:47:06 阅读:

  近年,由中建总公司三局承办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钢筋工决赛在武汉市落下帷幕。12家中央企业和4家省级国资委的84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前30名选手。

  来自中铁总公司的石长江等5名优秀选手获得金奖,并各获奖2万元,由劳动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对决赛第6至30名的优秀选手,国资委将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表示,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就是要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出高技能人才,从而推动本企业、本系统、本工种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

  央企技能大赛举办4年来,已经有38464人通过技能竞赛晋升职业资格;技师占技能人才的比例由2003年底的2.73%提高到4.29%,高级技师占技能人才的比例由2003年底的0.34%提高到0.76%。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我国现有的职称评定办法对职工的工作年限、资历等有严格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已成为制约许多企业选拔培养技能操作人才的瓶颈。但在新的解决办法出台之前,各类技能大赛可以完善技能人才选拔机制。

更多专题
回顾中铝之“翻云覆雨”

中铝公司的石破天惊之举在全球矿业市场上骤然掀起“中铝冲击波”。人们惊讶的不仅是因为中铝公司将中国企业...

工业让安徽发展涨势蓬勃

安徽黄金工业像现在的金价一样涨声一片,产量、效益同创历史新高,昔日不景气的金矿也像变了个样,矿工们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