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黄庆享——向企业重点推荐的百强书画名家

企业报道  2015-01-12 19:09:32 阅读:
核心提示:黄庆享,号石溪山人,山东人。专攻中国山水画,亦精花卉、书法。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人民画院艺术家。中国国际美术家协会山东省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

黄庆享

黄庆享

  黄庆享,号石溪山人,山东人。专攻中国山水画,亦精花卉、书法。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人民画院艺术家。中国国际美术家协会山东省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中国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特高级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系兼职教授,北京爱艺文化传媒高级艺术顾问,北京西山蘭亭书画院副院长,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成员,中国当代美术家。

  几十年来,全身心投入中国山水画艺术,不断苦心追求其艺术之最高境界,潜心学习和研究历代绘画之笔墨精华,又受教于恩师张仃先生。系统地对山水画的文化内涵和文化理念、美学、东西方哲学及中国哲学史上佛教的禅宗对艺术的影响。庄子主张审美和艺术同宇宙生命力的“天地精神”等美学思想的研究。在中国画革新与发展上,坚持走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为主导的出新之路,不断探索,在山水画艺术创作实践中将历史,大地、山河、玉宇大千归于心象。以写胸中丘壑积淀出雄浑,空灵、博大和崇高的笔墨意境。形成了自己的艺术语言。作品被当代著名画家贾又福、李宝林先生评价为;“禅宗的思想,禅学的境界”。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获奖和被收藏。

  2004年以来相继出版发行《黄庆享书画作品集》等多部 。

  2005年作品16幅入编向全国发行《当代中国文化名家专题邮票工程》。

  2006年赴港、澳、台地区举办个人画展和艺术交流活动。

  2007年就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山水画创作研究工作室》。

  2009年被中国行业发展研究中心评选为特高级研究员。

  2010应邀参加《故宫金秋招待会》和故宫博物院、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主办“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大展”。

  2012年中央两会期间作品及艺术成就被央视、新华、新浪、人民、焦点中国、文化中国、国际新闻快讯等多家权威媒体联诀展开大型报道;“黄庆享----中国当代书画大师作品展”。

  2013年赴马来西亚槟城成功举办画展。2013年被文化部艺术中心授予“中国艺坛巨匠”称号。

  2013年应邀在北京廊坊商会、天津人美【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大红袍星光璀璨20年艺术慈善盛典颁发奖牌“爱心艺术家”。被中国国学研究会评为;中国国学传承发展特别贡献奖“金奖”。

  2013年互联网媒体机构百度、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联盟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艺术市场筛选,评为---"最有升值价值,最具历史性,权威性,象征性;当代艺术品市场作品功底深厚,最具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的大师级的艺术家"。

  2014年应邀参加新的中央两会;人民网、鳯凰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企业报道等媒体联诀展开报道和艺术成就展示;“黄庆享---中国书画名家献礼全国两会”,和“中国最受企业关注的书画名家”。

  2014年央视华人频道对其作品及艺术成就向全球报道。获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会;“中国当代艺术十大名家”。

  2014年中国国际新闻网等六大权威媒体全面报道;“中华艺术家新闻人物---黄庆享”。当选中国国际美术家协会山东省名誉主席,荣获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中国国际美术家协会聘任;首届“中华艺术家形象大使”。

  2014年被文化部和国家人力资源保障部联合审批为中国艺术界《高级书画师》,并颁发该国家艺术人才高级资格证书。

  个人传咯入编【中国美术年鉴】、【中国美术编年史】等多部大典,作品、评述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等媒体专题报道并多次发表。多次在翰海等拍卖行拍卖成交,得到专家和收藏家的认可,产生很大的社会影响。诸多精品被海内外藏家及国家机构收藏,尤其在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美国及港、澳、台地区流传甚广,颇具影响。

《世外桃源》246x98cm

《世外桃源》246x98cm

《万山红遍》180x98cm

《万山红遍》180x98cm

《旭日升辉》206x115cm

《旭日升辉》206x115cm

更多专题
悄然崛起的英力特化工

这里是塞上煤城,是宁夏最北端的城市——石嘴山。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力特化工)就悄然崛...

“常胜将军”常德传

在中国的港口运输界,有一位被称为是“常胜将军”的人物,那就是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