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蒋斗贵——向企业重点推荐的百强书画名家

企业报道  2014-12-31 19:33:19 阅读:
核心提示:蒋斗贵,男,汉族,中共党员。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人。诗词作品参加“百花奖”大赛获优秀奖;参加“祖国颂”全国书画摄影诗歌大赛等分别获2个特等奖、1个金奖、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中华诗词最高传承奖;优秀作家奖。

蒋斗贵

蒋斗贵

  蒋斗贵,男,汉族,中共党员。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人。诗词作品参加“百花奖”大赛获优秀奖;参加“祖国颂”全国书画摄影诗歌大赛等分别获2个特等奖、1个金奖、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中华诗词最高传承奖;优秀作家奖。书法作品参加“关注森林,绿我中华”全国书画大赛被颁证收藏;参加“日出东方”颂歌献给毛主席等全国、全球书画名家作品大赛获37个金奖和1个特等奖。被授予、“毛泽东思想艺术化百强书画家”、“传承经典艺术100强书画家”、“当代百名特殊贡献艺术家”、“2013年中国百杰书画家”、“中国优秀艺术家”、“博鳌亚州书画名家”、“国际书画名家”、“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学艺术名家”、“中华诗词传承诗人”、“中华诗词名家风范诗人”、“诗词大业荣誉代表”、“当代诗坛百名功勋人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领军人物”、“当代中国作家著作大师”、并与范曾、黄永玉、靳尚谊、欧阳中石五人一起被授予“国际金马艺术奖”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2014年入选最受企业关注书画名家作品展,同年,蒋斗贵和欧阳中石、被评为《中国最受企业欢迎书画两大家》,并出版2015年“精品台历”。

  获奖的诗词和书法作品均被收入相关典籍。其中,书法作品己收入书法百家杂志社编攥的、有李隆基、沈度、郑板桥、张海等人作品在编的《中国古今隶书十家》和中华国礼出版社出版、有沈鹏、欧阳中石、刘文西、冯远、蒋斗贵五人合辑、由刘大为先生题字的《中国艺术大家》公开出版发行。还有作品收入中国首届网络美展、《中国书画艺坛娇子》、《“中国梦”之书画界领军人物专题报道》和《中国十大名家书画真迹》等。曾任双柏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双柏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等职,获编辑职称。现为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理事会员、北京六艺嘉韵书画研究院终身院士、东方翰林书画院签约书画家、长沙羲之国际艺术中心客座教授、云南省诗词学会、楚雄州作家协会会员、州诗词楹联协会、书法家协会、老年书画诗词协会理事会员,双柏县文联委员,县书法家协会、诗词楹联协会主席,县老年书画诗词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双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任科员。

  欧阳中石先生点评:

  蒋斗贵先生的书法作品笔墨凝重而厚实,枯浓得当,字体秀气,笔触灵动,苍劲俊雅,力透纸背,潇洒中昭示着挺拔。纵观他的书法作品使人感到新而不薄,华而不媚。成篇作品不失法度,少字作品不失大器,雄秀并举,血肉丰满,结构天成。看他的作品如观高山流水,如万马奔腾,足见其无日不临池的深厚功力,追求文字,追求他的工体,追求他的气息。此乃“众多古人铸于心,予以笔,集百家之长融于他自己”。 望博采众派之长,立自己之异,并逐渐形成和完善自家的理论和风格而自成体系。再接再厉,为推动中国书法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蒋斗贵作品1

蒋斗贵作品1

蒋斗贵作品2

蒋斗贵作品2

蒋斗贵作品3

蒋斗贵作品3

更多专题
我的第一笔一万元

所有一切社会问题,只不过是个人和家庭的问题的集中反映而已——那么反过来,如果我们的教育能够教育自己的...

中国企业之和谐考量

和谐社会的企业实践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造成环境的破坏和资源的巨大浪费。同时,我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