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艺术资本>> 艺术资本报道>> 正文

邵其宏——向企业重点推荐的百强书画名家

企业报道  2014-12-30 20:41:55 阅读:
核心提示:邵其宏,字:耳宝;号:昭南堂主。笔名:芊芊草。男,1966年生,连云港人,中共党员,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邵其宏

邵其宏

  邵其宏,字:耳宝;号:昭南堂主。笔名:芊芊草。男,1966年生,连云港人,中共党员,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现代管理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特约画家、中华书画报社特聘画家、中国名家书画联谊会常务理事、世界艺术家协会中国书画会理事、 世界艺术家协会中国书法会理事、世界艺术家协会中国连云港书画会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香港协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院士,“七省市”大运河书画院院士、北京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国名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幼承家教,爱好字画,一直跟随国家高级美术师卫廷栋老师研习中国画。涉及人物、山水、花鸟,主攻小写意山水、花鸟,长于水墨写意,洒脱随意,格调秀逸,章法严紧。

  多年来坚持笔耕灯下,不为名利,执着追求,从不气馁。在秉承师教的基础上,冥思暇想,深入探索和研究,将对大自然的爱和渴求绘画艺术的爱的两股洪流汇为一体,激发了奋力拼搏的精神和巧用天功的智慧,通过多年来的艺术实践,逐步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特别是牡丹、葡萄、鱼、虾、鸡等在继承传统技法的基础上,深入生活,注重笔墨与形意的应用,探索出具有丰富内涵的绘画语言。

  作品在国际国内大展中多次获奖。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艺术家网、大众文化、中国诗书画印、华文月刊、香港新文学等50多家报刊杂志及中国网络电视台.艺术台、央视.艺术频道等多家新闻媒体作过专题报道。部分作品被人民日报社、周恩来纪念馆及罗马尼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以色列等国际友人收藏,深得美术界和书画收藏爱好者的好评。

  2014年7月,本人部分作品被确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美丽中国.纪念邮册》、《珍藏邮册》在全国发行。

  姹若随水 嫣然桃园

  ——四言排律为著名画家邵其宏先生画册《邵其宏国画专辑》序

  作者:田问道

  乾天苍茫,兑泽激荡,离火浓烈,震雷铿锵。

  巽风云雨,坎水汪洋。艮山恒久,坤地无殇。

  结绳记事,搓阴捻阳。刀耕火种,启蒙破荒。

  人猿一步,慧迷万象。善恶九空,薰莸八方。

  仁义璀璨,理智芬芳。道法自然,觉正佛光。

  武能定国,文可安邦。物有渊薮,人存志向。

  护佑社稷,关注兴亡。喜爱戎马,执着扛枪。

  家庭和睦,责任担当。迷恋书画,好闻墨香。

  人间仙境,港城别样。孕育俊才,貌似潘郎。

  幼年发奋,青春献党。从军优秀,敬业地方。

  德艺温蕴,性格豪爽。人世敦厚,气宇轩昂。

  精进猛学,知难更上。生活简朴,品行端庄。

  谦卑涂鸦,心底明亮。耕耘墨池,辗转他乡。

  摇曳精华,汲取营养。拾遗补缺,博采众长。

  写实练功,储备能量。慎思笃行,增尺添丈。

  钻研八卦,锻造自强。运用五行,祈求通畅。

  仰慕画圣,酹地琼浆。魂藏丹青,魄入庙堂。

  满怀风雅,尽力颂扬。腾图山水,揺腕锋芒。

  笔间人物,墨中心房。纸上花鸟,砚里栋梁。

  干湿纵横,浓淡袤广。刚柔交错,虚实列张。

  布局合理,落款得当。构思情趣,令人神往。

  和平鸽善,威猛虎狂。鸡虾舞动,鹰雀飞翔。

  葡萄如意,瓜果吉祥。倾城魏紫,满院姚黄。

  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生花妙笔,幸福安康。

  醍醐灌顶,顿失彷徨。天降能工,地显巧匠。

  矻矻终日,点点辉煌。硕果累累,车载斗量。

  甲午初冬,时令斜阳。问道赞美,其宏无双。

  愚评钝作,几番惆怅。才疏学浅,语焉不详!

  (注:“潘郎”指古代西晋美男子,潘安其人“姿容既好,神情亦佳”。)

国画《春晓》

国画《春晓》

国画《花开富贵》68cmX136.cm

国画《花开富贵》68cmX136.cm

国画《锦上添花》68cmX136cm

国画《锦上添花》68cmX136cm

更多专题
我的第一笔一万元

所有一切社会问题,只不过是个人和家庭的问题的集中反映而已——那么反过来,如果我们的教育能够教育自己的...

中国企业之和谐考量

和谐社会的企业实践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造成环境的破坏和资源的巨大浪费。同时,我国企业...